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中国天才翻版林书豪 引NCAA哄抢有望加盟国青

2012年02月29日07:20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天才翻版林书豪 引NCAA哄抢有望加盟国青

唐子豪已经开始受到NCAA的关注【点击进入中国篮球首页

两名华裔篮球天才林书豪(微博)和唐子豪在美国掀起了一阵篮球热潮,林书豪目前在美国大放异彩,而唐子豪引起了媒体关注,NCAA名校纷纷来“争夺”他,他俩的事迹都在印证这样一个道理——中国原料,经美国“改造”后,成为顶级篮球运动员,这也为中国篮球未来发展开拓了一条新路。

同样的成功模式

同样的黄皮肤,同样的黑眼睛,唐子豪和林书豪都是龙的传人,但又同样经历了在美国训练、学习和打拼的过程。

林书豪与唐子豪不一样的是,他是典型的华裔球员,生在美国长在美国,拿的是美国的护照。你可以说他是华裔,也可以说他是正宗的美国人。毕竟从小到大,林书豪都接受的是正宗的美式教育。而唐子豪2008年远赴美国深造,在他夯实篮球基础最关键的这几年,他一直在美国接受最正宗的教育。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林书豪的故事是一个传奇,“超越了这项运动本身”。林书豪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塑造着华人的崭新形象。林书豪说:“有一些偏见认为亚洲人比较缺乏体力,不能打篮球。我觉得亚洲人在体育方面还有很多没有被肯定。”“林书豪的成功说明,在正确的模式下,只要自己努力,一切都有可能。”一名网友说道。

而唐子豪目前已经是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只要他沿着正确的方式去努力,像林书豪一样去全力克服自己的弱点,他们的成功方式都一样——中国原料,美国改造。

姚明的成功更有意义

姚明在NBA(微博)打拼多年,但他在全球引发的影响并不及只打了一个月好球的林书豪。

记者曾经与一名美国的媒体人聊过这样一个话题——在美国,哪一名华人运动员最有名。这位同行笑着说:“如果我说不是姚明,你一定会感到吃惊。”说完,他告诉记者这个人真的不是姚明,而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棒球运动员王建民。“是的,姚明确实在美国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也没有人否认姚明的努力和勤奋,但如果姚明不是具有那么特殊的身高,那他可能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功了。”这位同行说道,“姚明的成功没有可复制性。”

如今林书豪的成功已经让美国人接受了这样的一个观点——身材并不十分高的黄种人一样可以在NBA取得巨大的成功。而唐子豪的出现,更让他们坚信,林书豪的成功不会是一个偶然。“如果唐子豪日后可以站在NBA的舞台上,那将是一种巨大的成功,一种远比姚明更大的成功。”一位网友说道。

接力棒到了唐子豪手上

林书豪喜欢打篮球,但是开始并不被篮球名校看好。林书豪心有不甘地去了篮球C级水平的哈佛大学,率领一群同样默默无闻的队友,用团队篮球的打法,使哈佛大学64年来首次打入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的64强决赛圈。如今在NBA的经历,仿佛是他从高中到大学经历的又一次重现。林氏篮球的“美国梦”充满了默默坚守、永不放弃的传奇色彩。

现在林书豪的成功让美国人意识到他们的错误,他们的固执。这对于年轻的唐子豪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如果没有林书豪,美国媒体或者是美国大学、NBA球队,会首先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位黄皮肤的小伙子真能打上NBA吗?要知道他的身高还不到1.9米,他可没有姚明那样的身高。”

现在,林书豪已经把成功的接力棒轻轻放到了唐子豪的手里,唐子豪能不能握紧,就要看他后天的努力了。

有望加入国青队

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国籍,这是林书豪与唐子豪不一样的地方。

NBA全明星赛期间,央视主持人一次次“拷问”林书豪,是否会加入中国男篮,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林书豪面露难色地表示:“这个问题还没有考虑好。”由于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而林书豪也不愿意放弃美国国籍,让他作出选择确实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

而唐子豪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尽管在美国打拼,但唐子豪是中国国籍。据记者了解,中国男篮青年队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唐子豪,很可能将召他出战世界大赛。就在中国男篮这么多年都为没有好后卫而扼腕叹息的时候,就在大家都在谈论林书豪能不能加入中国男篮的时候,唐子豪这样的好球员更应该得到中国篮协和中国球迷的关注。而唐子豪的成功,也许会为中国篮球未来发展开拓一条新路——中国原料,美国“改造”后,再回到本土大放异彩。

快报记者 沈忱 王晓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