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伤退刘诗雯4-0福原爱 国乒揽4强提前夺冠

2012年02月28日2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跃伤退刘诗雯4-0福原爱 国乒揽4强提前夺冠

乒乓亚锦赛女单提前夺冠 图为刘诗雯(微博)正手击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女单结束1/4决赛的争夺,原本一场国乒德比战中,由于郭跃(微博 博客)因伤退赛,让队友李晓霞(微博)直接进入四强,另外在两场中日对决中,丁宁(微博)、刘诗雯分别淘汰了石川佳纯和福原爱,郭焱(微博 博客)则4-0完胜韩国的李恩姬,就此国乒包揽女单全部四强席位,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丁宁4-1石川佳纯(日本)

赛会头号种子丁宁世界排名第1,石川佳纯世界排名第7,日本美少女是除中国选手外排名第二高的女子选手,两人在此前交手中丁宁保持全胜。本次相遇,首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5平,丁宁中局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局末以10-7获得局点,石川佳纯发球失误,丁宁得分11-7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战至3平,此后石川佳纯3-5落后时发动进攻频频得手反超比分,结果她以11-6扳回一城。

第三局丁宁打出10-0的得分潮,为了不让对手陷吞蛋的尴尬,丁宁发一个“自杀”球,最终以11-1获胜。第四局石川佳纯在2-5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后丁宁依旧保持领先优势,局末10-5获得赛点,石川佳纯挽救两个赛点,丁宁暂停,此后她正手反拉得手以11-7锁定胜利,从而4-0战胜石川佳纯。

郭焱4-0李恩姬(韩国)

郭焱世界排名第3位,作为中国女乒年龄最大的一位,郭焱在本届比赛还身兼四项任务,对她体能是不小的考验,韩国选手李恩姬世界排名第27位,之前她击败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此前郭焱与李恩姬的交手中保持全胜战绩。比赛伊始,郭焱很快投入比赛之中,一路领先以11-7先下一城。第二局直板正胶打法的李恩姬紧咬比分,中局战至6平,在局末郭焱把握关键分以11-9再下一城。此后比赛战局完全被郭焱把握,她以11-5、11-7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从而4-0横扫李恩姬,轻松晋级四强。

刘诗雯4-0福原爱(日本)

刘诗雯世界排名第2,福原爱世界排名第9,两人曾在乒超联赛效力同一个俱乐部两年时间,彼此十分熟悉,交手互有胜负,刘诗雯战绩占优一些。首局福原爱开局利用发球连得2分,刘诗雯中局追至6平,此后她凭借旋转的变化迫使福原爱接连失误,最终她以11-8赢下首局。第二局刘诗雯反手快撕抑制福原爱的进攻,很快10-3拿到局点,在浪费3个局点后,她以11-6再胜一局。第三局刘诗雯开局5-1占先,中局福原爱发力追至6平,此后刘诗雯再度拉开比分以11-7获胜。第四局福原爱开局3-0领先,刘诗雯回敬一个3-0追至3平,随后比分交替至9平,关键时刻刘诗雯把握战机球连得2分以11-9锁定胜局,就此4-0完胜福原爱。

另一场1/4决赛是国乒内战,6号种子郭跃与4号种子李晓霞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由于郭跃脚裸伤势加重,于是教练组决定让郭跃退出比赛,就此李晓霞就不战而胜直接晋级四强。

根据赛程规定,北京时间2月29日12点将进行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届时头号种子丁宁将与4号种子李晓霞争夺决赛席位,2号种子刘诗雯则遭遇3号种子郭焱。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