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邱波:跳水是一个人的表演 不会受队友的影响

2012年02月28日15: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邱波:跳水是一个人的表演 不会受队友的影响

中国跳水队载誉回京 邱波(微博)受到热捧[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刚在英国伦敦跳水世界杯上包揽八金的中国跳水队今天下午回到了北京,在中国队“短板”——男子单人10米台获得冠军的邱波备受关注,他淡定地说道:“觉得冠军就是自己的,一步一步跳吧。”

男子单人10米台是最后举行的单项之一,世锦赛冠军邱波最终以总成绩574.90分夺得冠军。他的总分比获得亚军的俄罗斯(微博)选手米尼巴耶夫高出了51.30分。

这枚金牌之所以备受关注的原因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6年和金牌无缘了,邱波扮演了一次“拯救者”的角色。“觉得冠军就是自己的,一步一步跳吧。”邱波说,“还好,没有什么太大压力。”

尽管夺得了金牌,弥补了中国队长达六年的遗憾,但邱波并没有太多的喜悦,他淡淡说道:“60至70分吧,因为没有跳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还差一点儿。”

此前对手戴利(微博)放话说要“给点儿颜色看看”,但这一次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对于竞争对手的缺席,邱波表示遗憾之余更发出了挑战:“很想和他再比一场”

本次世界杯还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为全方位熟悉场馆情况,做好备战工作,中国跳水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并一举包揽全部8个项目的金牌,这是继1993年和2006年后,第三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包圆。对于全新的奥运赛场,邱波给予了客观评价“挺漂亮的,很有它的风格”,不过,由于时间仓促,他没有对“它的风格”进行解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