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林书豪:被裁时也曾流眼泪 总冠军是终极目标

2012年02月28日13: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这个周末全联盟的明星都出现在了奥兰多,但林书豪(微博)的光芒依然不可阻挡。北京时间2月28日,《纽约邮报》采访了这位在过去三周震惊了全世界的篮球明星,林书豪透露,尼克斯队内已经将目标定在了夺冠上,同时爆料称自己在两次被裁时都难过到流泪。

仅仅用了12场比赛,林书豪就成为了全球偶像,从默默无闻、屡次碰壁,到一夜成名,他成为了美国梦的最佳形象代言人。如今的林书豪已经成为联盟中最炙手可热的新生代偶像,两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然而低调的他表示,现在就将自己与全明星联系在一起还为时过早。“我还只是一名在摸索中前进的新人,不考虑那些出场时间较短的比赛,我还仅仅只打了10多场球。”林书豪说,“我很感谢那些表示要让我进入全明星的人,但我知道,我现在应该属于新秀赛。我还在进步中,确立我的风格,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胜利。我希望将来可以进入全明星,但现在我显然还不够资格。”

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林书豪场均贡献23分8.6次助攻,帮助尼克斯取得了9胜3负的成绩。“我只打了12场比赛,还需要时间的检验。”林书豪,“我很感谢那些夸奖,但我感觉真的有些过了。有人提到了一些伟大的名字,我经常观看他们的比赛,学习他们的技巧,现在就拿我和他们相比我感觉很羞愧。当然,我肯定不会自满,我会努力提高,球队也一样。我和我的队友们都想可以成为季后赛的种子队,可以拥有主场优势,可以走的更远。”

林书豪透露,虽然很多人并不认可尼克斯队的实力,但在更衣室内,队友们已经决定将夺冠作为终极目标。“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但每个人都渴望夺取总冠军。”林书豪说,“这个任务非常艰难,我们需要击败联盟中那些最好的球队。不过,尼克斯有很多充满天赋的球员,我相信我们早晚可以做到这一点。”

由于林书豪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很多人都关注他是否会留在尼克斯。“现在我还不想考虑这件事,我只想帮助球队赢得每一场比赛。”林书豪说,“作为一名自由球员,人们很自然会关注你的去向。我能说的是,我喜欢这个城市,我喜欢这个球队。但现在我只关注比赛,只关注我可以为球队做些什么。”

采访中林书豪也透露自己在两次被裁时也曾难过的流下眼泪。“那段经历真的很打击,我很难控制住情绪。”林书豪说,“如今一切都不一样了,不过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假如我变了,希望大家可以及时告诉我。”

由于阿里纳斯条款的存在,尼克斯可以匹配其他球队开出的合同来留住林书豪,不过他们很可能必须付出全额中产的金额才能够与林书豪签下长约。对于财大气粗的尼克斯来说,500万美元的年薪并不算什么,何况林书豪带来的商业价值远非500万美元可以衡量。对于多兰来说,留住这个在球场上和商场上都对球队帮助甚多的年轻人是今年夏天的头号工作。幸好,林书豪的态度让尼克斯非常乐观。“我感觉上帝也希望我留在这里。”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