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欲对富力主场开绿灯 或致亚冠名额再削减

2012年02月26日22: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日,中国足协发函至广州富力俱乐部及广州足协,由富力申报的新赛季中超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不符合中超体育场标准及亚冠相关规定。但时至今天,富力和广州足协并没有改变球队坐镇越秀山主场的计划。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表示,富力将于今天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主场申报方案。在时间紧迫情况下,富力很可能把联赛开始几轮的主场定在越秀山。中国足协会否对此方案“开绿灯”需要慎重行事,毕竟越秀山体育场已经被亚足联亚冠检查小组彻底否定。如果中超球队仍将这块球场作为主场地,那么亚足联削减今年中超亚冠参赛名额的教训还会重复。

25日下午,中国足协超级杯如约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于洪臣、林晓华都出现在比赛现场。而据知情人透露,韦迪及主管联赛的于洪臣之所以双双抵穗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与广州足协沟通富力新赛季主场安排事宜。

在2月14日中国足协组织的例行年检中,越秀山体育场作为富力2012赛季主场第一候选,未能代表。据了解,中国足协根据亚冠规格确定了29项年检内容,但越秀山至少有20项以上都不合格。中国足协也于21日正式发函通知富力俱乐部及广州足协,越秀山不达标,富力必须尽快更换主场。但这遭到了广州足协的强烈“抵制。”

广州足协秘书长在与中国足协沟通时表态,越秀山体育场虽然已经“年过6旬”,虽然未能通过亚足联亚冠考核,但是这座球场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广州足球界和球迷、媒体共同认可的广州足球“圣地”,把富力主场设在这里,有利于球队迅速聚敛人气,为广州营造良好的“德比氛围。”此外,该体育场建在越秀山公园山体内侧,球场3面环山,背后又有广州博物馆。因此在这里大兴土木全面改建的计划根本不可行。更重要的是,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揭幕只有10余天,富力也来不及更换主场。不过广州足协可以通过精心准备完善各方面设施,同时加大安保力度。

中国足协检查小组对于广州足协的说法并不苟同。一位小组成员质疑道,“亚足联早在2010年起就对中超俱乐部进行了严格的核检,并且早早就知会中国足协和俱乐部,越秀山不符合亚冠俱乐部标准。说来不及?这岂不是借口?”

据了解,韦迪、于洪臣25日与谢志光等人见面沟通,并就此事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广州方面的信息显示,中国足协方面的态度有所松动。不过中国足协也强调,越秀山体育场地处山中,球场出口唯一,且由球场口到场外,球迷必须走下坡度较大的石阶。这样的球场存在着相当的安全隐患。根据安排,广州足协将于今天正式提交有关富力申报越秀山主场的计划。不过,方案很可能仅仅是应急或者过渡性质。一旦整改仍不能达标,富力即便前几轮主场使用越秀山,余下来的比赛也很可能易地。谢志光也透露,承办足协超级杯赛的大学城体育场已经成为富力的备选主场。

“球”又一次踢给了中国足协!去年亚足联削减中超球队今年亚冠名额的时侯,中国足协有人指责俱乐部不争气,不职业。于洪臣还表态,未来要严惩那些给中超评比拖后腿的俱乐部。不过现在中国足协的检查小组已经确认越秀山和青岛中能(微博)主场天泰体育场不达标,如果给这样的体育场开绿灯或者“判死缓”,那么是中国足协不作为还是俱乐部为自身利益的小局顽固到底,事情明明白白摆在台面上。(无间道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