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界杯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时隔六年再包揽

2012年02月26日05: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吴敏霞/何姿卫冕 中国时隔六年再包揽

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六日较量。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何姿发挥出色,最终以345.30的总分成功卫冕,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同时拿到了本次比赛的第八枚金牌,这样中国队继2006年世界杯后,时隔六年再度实现包揽。

相比于男子十米台的剑拔弩张,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摘金几乎是十拿九稳,吴敏霞/何姿自从配对以来,还没有丢到任何大赛冠军,作为这个项目单人的冠、亚军得主,她们的个人能力本就在对手之上。上届世界杯,吴敏霞/何姿一路领先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首夺三大赛冠军。去年的上海世锦赛,吴敏霞/何姿顺利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六连冠。

预赛结束后,吴敏霞/何姿技高一筹,她们以总成绩333.30分排在首位,德国组合迪科夫/苏布欣斯基以306.60分位居次席,乌克兰组合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总成绩303.60分位列第三,上届季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02.70分排在第四位。

今天的决赛由12对组合参加,每对组合将跳五轮动作。第一轮动作,吴敏霞/何姿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但是这对组合配合得非常默契,及时调整过来。第二轮动作,吴敏霞/何姿开始上难度,作为单人赛的前两名,这二人轻松驾驭了这个动作,两轮战罢,吴敏霞/何姿高居榜首。

第三轮动作,吴敏霞/何姿的状态依旧非常好,两位选手的起跳时间把握得非常准,同步性要远好于其他组合,三轮过后,中国组合仍然遥遥领先。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吴敏霞/何姿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最终以总成绩345.30分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五连冠,同时拿到了本次比赛的第八枚金牌,这样中国队继2006年世界杯后,时隔六年再度实现包揽。

贝尔/海曼斯以总成绩321.90分夺得亚军,卡格诺托/达拉佩以总成绩317.40分排名第三,排在第四至第九位的依次是布亚特/乔纳森315.00分,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314.70分,马来西亚组合300.90分,埃斯皮诺萨/桑切斯(微博)300.60分,史密斯/斯特拉顿298.20分,迪科夫/苏布欣斯基296.40分。

这样,本届世界杯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囊括8枚金牌,高居奖牌榜首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2006年常州世界杯后,再次实现了对所有项目的强势包揽。(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