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10米台邱波夺冠林跃第六 中国时隔六年再登顶

2012年02月26日0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米台邱波夺冠林跃第六 中国时隔六年再登顶

邱波(微博)获得男单十米跳台冠军 图为邱波展示金牌[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六日较量。在男子单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邱波表现抢眼,最终以总成绩574.90分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度夺得该项目冠军,俄罗斯名将米尔巴耶夫以523.60分获得亚军,季军被本土选手沃特福莱德以510.35分获得。林跃(微博)发挥欠佳,仅以493.00分排名第六。

男子单人十米台向来都在中国队最为重视的项目,也是世界各国冲击中国最为集中的一点。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锦赛新科冠军邱波与林跃携手出战,他们需要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双料冠军马修-米查姆(微博)以及俄罗斯、美国、德国等众多好手的挑战。上届世界杯中,马修力压两位中国选手夺得冠军,送给中国队在三大赛该项目的五连败,火亮(微博)获得亚军,邱波获得第三名。

预赛结束后,中国选手获得前两名,“难度王”邱波以总成绩565.60分排名榜首,林跃以508.55分位居次席,米尔巴耶夫以494.70分排在第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以414.70分排名第13位,遗憾无缘决赛,古巴名将奎拉因为受伤退出了比赛。

今天的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第一轮动作,戴利(微博)的搭档、双人赛夺得第七名的沃特福莱德表现抢眼,他拿到了94.05分,排名榜首,给东道主观众带来惊喜,邱波这一轮虽然有一个10分,但还是没能跻身前三。林跃和米尔巴耶夫得分相同,均为91.20分,并列排在第二位。

第二轮动作,邱波开始发威,他的动作质量非常高,有效分也都在9分以上,结果得到了90+,并以182.50分排名榜首。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微博)这一轮发挥非常出色,他突然杀出,以177.90分紧随其后。火亮以170.40分排名第三,沃特福莱德以162.85分排名第八。

第三轮动作,邱波展现了良好的跳水天赋,他非常轻松地征服了这套动作,拿到了90.75分,以273.25分领先于其他选手。美国选手布迪亚以265.45分位居第二,林跃收获了一个90分,以260.40分继续排名第三,名次没有变化。

第四轮动作,邱波让人眼前一亮,他成为全场比赛第一个得分过百的选手,其出色的表现让他以381.25分领跑群雄。布迪亚在得到80.85分,以346.30分位居次席,此时两人的分差已经30分开外。林跃得到了81.40分,以341.80分与米尔巴耶夫并列第三。

第五轮动作,邱波继续高效发挥,这一轮他的动作非常标准,有效得分都在9.5分以上,并且有一位裁判给他打出了满分10分,结果邱波拿到了105.45分,以总成绩486.70分强势领跑。沃特福莱德凭借307C拿到了89.10分,总分411.35分。

第六轮动作,邱波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574.90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时隔六年再夺世界杯该项目冠军。米尔巴耶夫以523.60分获得亚军,沃特福莱德最后一跳拿到99分,以总成绩510.35分获得季军,林跃最后一轮出现严重失误,以总成绩493.00分排名第六位。

根据赛程安排,稍后将进行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双三米板的决赛,届时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将联袂出战,冲击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