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双3米板预赛吴敏霞/何姿榜首 上届季军第四

2012年02月26日0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六日较量。在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预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技高一筹,她们以总成绩333.30分排在首位,德国组合迪科夫/苏布欣斯基以306.60分位居次席,乌克兰组合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总成绩303.60分下滑至第三位,上届季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以302.70分排在第四位。

相比于男子十米台的剑拔弩张,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队摘金几乎是十拿九稳,吴敏霞/何姿自从配对以来,还没有丢到任何大赛冠军,作为这个项目单人的冠、亚军得主,她们的个人能力本就在对手之上;而在配合默契程度上也高出对手一大截。上届世界杯,吴敏霞/何姿一路领先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首夺三大赛冠军。

这次比赛云集了目前的所有高手,其中包括长期配对的德国组合迪科夫(Katja Dieckow)/苏布欣斯基(Nora Subschinski),常州世界杯季军、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海曼斯,乌克兰组合欧兰纳-费多洛娃(Olena Fedorova)/帕辛门斯卡(Anna Pysmenska),意大利队的卡格诺托/达拉佩,澳大利亚组合史密斯/斯特拉顿,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桑切斯(微博)

共有15对组合参加预赛,前12名将进入决赛。首轮动作,吴敏霞/何姿尽管动作的同步性上略有瑕疵,但她们的入水还是压住水花,裁判打出了55.20分,暂列榜首;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52.20分紧随其后,美国组合布迪亚/乔纳森以51.60分排名第三。阿贝尔/海曼斯以49.20分排名第四,东道主组合排在第五位。

第二轮动作,吴敏霞/何姿继续有上佳表现,虽然动作难度不高,但她们的发挥十分稳定,没有出现重大失误,结果这一跳拿到了52.20分,两轮过后,吴敏霞/何姿以107.40分继续领跑。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103.80分紧紧追赶。东道主组合这一轮得到了46.20分,两轮后总分变为95.40分,排名第九位。

第三轮动作,吴敏霞/何姿得到了71.10分,并以178.50分高居榜首,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170.40分位居次席,布迪亚/乔纳森在这一轮出现失误,被迪科夫/苏布欣斯基反超,后者以169.80分来到第三位。英国组合这一轮拿到了54分,以149.40分来到第11位。

第四轮动作,前三位的组合发挥较为稳定,这一轮工作,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吴敏霞/何姿、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迪科夫/苏布欣斯基。英国组合在这一轮拿到了68.40分,总分改写为217.80分。

最后一轮动作,吴敏霞/何姿顶住压力,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以总成绩333.30分排在首位,迪科夫/苏布欣斯基这一轮发挥尤为出色,她们得到高分,以306.60分一举反超来到第二位,费多洛娃/帕辛门斯卡以总成绩303.60分下滑至第三位,不过她们都顺利晋级决赛。

名将方面,阿贝尔/海曼斯以302.70分排名第四,布迪亚/乔纳森以298.80分排名第五,卡格诺托/达拉佩以296.40分排名第六,史密斯/斯特拉顿以294.30分排名第七,埃斯皮诺萨/桑切斯以总成绩291.30分排名第八,这几位名将的分差不大,决赛中谁能夺得奖牌悬念不小。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将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3:00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