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徐亮:新援强于乔尔马丁 认可恒大别小瞧国安

2012年02月25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在葡萄牙的一个多月拉练之后,国安队在联赛还有半个月开打之际重新回到北京。对于在葡萄牙集训的效果,以及如何准备新赛季,这些都是国安球迷迫切需要了解的,2月25日晚间,徐亮和重新回归国安的邵佳一做客BTV-6《天天体育》栏目,和主持人李晶以及前国安球员商毅一起畅谈在葡萄牙备战的情况。

帕指导训练累人,这是徐亮连续两个赛季的感受,虽然邵佳一是第一次跟随帕切科训练,但是在节目中,佳一也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第一次和老帕训练,感觉比较累。”不过训练虽然累,邵佳一还是表示作为老队员还是要起到带头作用,“我也是从年轻过来的,知道年轻球员需要老队员帮助,比如徐云龙(微博)、二宝(张永海)他们的一句话,就能给年轻球员很多帮助。”

新赛季,国安队在人员上有着不小的变动,球迷们也急需了解国安新赛季引进的外援会不会重复上赛季戴维的悲剧,徐亮在节目中也给球迷吃下了定心丸,“外援这一块是增强了,新来的三个,肯定比乔尔和马丁个人的能力强,但是能不能进那么多球要另说。内援也是国字号球员,对球队有些关键位置有着很好的补充。”

成绩差因为处在准备期 集训时间短源于自信

在葡萄牙的10场热身赛,国安仅仅收获了1胜1平8负的战绩,不过徐亮对此有话可说,“身体累,竞技状态也没有,对手的联赛正在踢,正在状态,和对手没有可比性,没有身体和竞技状态,踢什么球啊?马拉多纳现在状态好吗?他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有球员愿意在训练场上跑,更愿意在赛场上跑。”而且徐亮还强调帕切科不会计较这种热身成绩,“去年在去葡萄牙之前还练过,今天去之前根本没练过,在海口仅仅是恢复训练。”

而在被问到今年的集训时间都没有去年的一半之多,如何为一个赛季打下基础,徐亮却对此信心满满,“老头觉得训练不需要那么长,去年是我们已经集中了,没办法只有制定计划练,今年帕切科是按照欧洲的方式准备训练期的。中国教练有时候会准备半年,到比赛的时候球员都没劲了。二是球员给帕切科的信心,他对球员有了解,可以放手让球员休息。”

老队员提升国安霸气 认可恒大外援但别小瞧国安

邵佳一同样认可帕切科的训练方式,“在德国和巴西外援聊天,他们告诉我在巴西训练一般2-2.5个小时,我还惊讶怎么这么长,帕切科是葡萄牙人,训练模式是和德国不一样,但是能的的确确感到效果。”同时,邵佳一也表示,队中老队员是国安队的财富,“我们有很多好的老队员,这是非常好的财富,中超没有球队有国安这么多的老队员,我们有4、5名球员是有国家队经历、有经验的球员,能够帮助国安队提升霸气。”

节目中,徐亮再次谈到了老对手广州恒大(微博),继在微博上肯定了穆里奇的能力之后,看完今天下午超级杯的比赛之后,徐亮再次对恒大的外援表示了认可,“恒大几个外援确实强,一分钱一分货,人家价钱在那摆着呢。当然我们不被别人看好,不证明我们没有实力啊,我们自己看好自己,去年从葡萄牙回来之后,我就和人说,不要小瞧国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