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海外拉练十场比赛仅一胜 国安回京抓紧磨"枪"

2012年02月25日07:42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外拉练十场比赛仅一胜———

今天早上,国安全队结束了在葡萄牙为期将近一个月的拉练,乘坐飞机回到北京。在葡萄牙的这段时间里,国安一共进行了10场热身赛,但是作为去年中超亚军、即将出征亚冠联赛的国安,却在这10场热身赛中仅仅取得一场胜利。而进6球丢19球的成绩,则只能让人感叹,“这次问题暴露挺充分”。

■进攻端还需磨合

上赛季国安在中超联赛中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但是在这次海外拉练与葡超和葡甲球队的热身赛中,国安却只在10场比赛中打进6个球,场均只有0.6个,这和上赛季动辄3比0的国安相比,显然差距很大。相比上赛季,国安在进攻端流失了乔尔、凯塔和小马丁(微博),虽然对位补充的卡卢杰洛维奇、雷纳尔多和马努在名气和实力上或许都比前任有所提高,但是我们必须承认的是国安的进攻端还需要磨合。不单单是外援,毛剑卿(微博)、邵佳一、张健等进攻端内援,同样需要重新适应国安的打法。

■后卫线欠缺稳定

相比进攻端的乏力,热身赛中后防线的表现更让人大跌眼镜,10场比赛19个失球,场均接近2个。即便拿出最近一直坚持高强度训练,队员身体状态不佳,对方身体对抗能力强等原因,失球数还是显得太多了一点。相比引援充分的中前场,国安今年在中后场的人员变化不大,想要的边后卫没“买到”,徐云龙(微博)、周挺等后卫线老将却又大了一岁,弗朗索瓦在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勇猛有余沉稳不足,国安需要重新找回上赛季那种相对稳固的防守整体性,否则别说在亚冠,就算是在中超比赛中,也难免会吃亏。

■国安时间不多了

今天回京之后,国安队将放假两天。27日队员归队之后,国安将进行最后的亚冠备战冲刺。由于国安的亚冠首战是3月6日,按照惯例,全队很可能将在3月3日启程前往韩国。这也就意味着,亚冠之前国安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可以进一步磨合,这中间还牵涉到卡卢杰洛维奇等外援暂缓回京等问题。在葡萄牙的10场热身赛之后,帕切科应该已经有了相对固定的首发阵容和打法,未来一周,将是国安备战最后也是最紧张的时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