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界杯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力压何姿成3冠王

2012年02月25日04: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女子3米板吴敏霞夺冠 力压何姿成3冠王

吴敏霞(微博)力压何姿(微博)第三次加冕世界杯三米板后冠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五日较量。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其中吴敏霞以总成绩368.95分夺冠,这也是她近4届世界杯以来的第3冠,成为历史第一人。卫冕冠军何姿以365.40分获得亚军,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以345.75分夺得季军。 >>点击进入游泳跳水微群

郭晶晶退役之后,吴敏霞和何姿便挑起中国队女子三米板大赛冲金重任,谁能成为一姐也始终没有定论,在没有郭晶晶的两次大赛中,她们两人各获得一次冠军(2010世界杯何姿、2011世锦赛吴敏霞),平分秋色。本届世界杯,吴敏霞在预赛领先何姿排名榜首,半决赛中,何姿力压吴敏霞位列第一,可以说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上届世界杯,何姿发挥出色夺得冠军,而屈居亚军的吴敏霞错失了世界杯三连冠。

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中国队的何姿、吴敏霞的主要对手有欧洲冠军、来自瑞典的林德伯格,多枚世界大赛奖牌获得者、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美国名将卢卡斯、卡塞迪等等。决赛每个人将跳五个动作。

第一轮动作,吴敏霞在自己的福地发挥出较高水平,得分在70分以上,两届世锦赛奖牌得主卡格诺托也有上佳表现,她拿到了76.50分,何姿这一跳出现失误,但还是排在前六位。世锦赛奖牌得主海曼斯这一跳拿到了66.00分,半决赛第三的帕米拉以73.50分排名第三位。

第二轮动作,吴敏霞非常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裁判的有效得分都在8分以上,结果吴敏霞以148.95分领先于其他选手,何姿在这一跳也找到感觉,虽然入水的水花没有压住,但凭借起跳以及转体的精彩表现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卡格诺托、帕米拉和卡塞迪紧随其后,排名第三到第五位。

第三轮动作,吴敏霞延续了此前稳定的表现,这一次她提高了动作难度,但依旧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得到了77.50分。前三轮过后,吴敏霞以226.45分排在首位,何姿以222.90分紧随其后,两人的差距不到5分。卡格诺托以218.25分排名第三,依旧有争冠的希望,排名第四到第六位的依次是帕米拉以206.30分、林德伯格200.25分和卡塞迪200.10分。

随后两轮动作,吴敏霞的得分都在70分以上,最终她以总成绩368.95分夺得冠军,这是她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冠,成为历史第一人,同时吴敏霞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卫冕冠军何姿以总成绩365.40分夺得亚军,卡格诺托以345.75分夺得季军。第四到第八名依次是帕米拉341.30分、林德伯格341.25分、桑切斯(微博)(墨西哥)329.10分、卢卡斯327.65分、卡塞迪326.10分。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跳水世界杯将进入到最后一日,届时将进行男单十米跳台的半决赛、决赛以及女子双人三米板的预赛、决赛。

(秋心)

>>点击进入2012跳水世界杯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