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二 何姿力压吴敏霞榜首

2012年02月24日20: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二 何姿力压吴敏霞榜首

何姿(微博)动作打开准备入水瞬间[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五日较量。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半决赛中,中国队包揽前两名,何姿以总成绩360.75分排在首位,吴敏霞(微博)以336.60分排名第二,加拿大选手帕玛拉以327.60分排名第三。

女子单人三米板是中国队的强项,郭晶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2009年罗马世锦赛,郭晶晶用冠军为自己的三大赛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郭晶晶之后,吴敏霞和何姿的一姐之争达到白热化,2010年常州世界杯,何姿战胜吴敏霞夺得冠军,去年的上海世锦赛,家门口作战的吴敏霞以微弱优势力压何姿夺冠,两名选手究竟谁才是郭晶晶的接班人,或者从这次世界杯的天后对决里可以找到一点答案。

预赛过后,吴敏霞以总成绩376.55分排名榜首,何姿以365.25分位居次席,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两次三米板铜牌得主、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Tania Cagnotto)以344.25分排名第三位。此外,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以338.35分排名第四,美国名将克里斯蒂娜-卢卡斯(Christina Loukas)以335.20分排名第五,德国选手苏布欣斯基(Nora Subschinski)以324.45分排名第六,加拿大队的海曼斯以317.25分排名第十位。

首轮动作,何姿和吴敏霞都发挥得非常稳定,两人的分数相同,都为72分,并列排在首位。第二轮动作,何姿的规格更高,尤其是入水,水花压的非常好,而吴敏霞在打开的时候有些提前,这样前两轮动作过后,何姿以141.74分暂时领先,吴敏霞落后0.15分,以141.60分位居次席。

第三轮动作,吴敏霞出现失误,她已经跌出了前三名。此时排在前三的分别是何姿213.75分,美国选手克鲁格204.60分,加兰特里(Rebecca Gallantree)195.60分。随后两轮动作,吴敏霞重整旗鼓,她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没有再出现失误,最终吴敏霞以336.60分排名第二,何姿以360.75分排在首位,加拿大选手帕玛拉以327.60分排名第三。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单人三米跳板决赛将在25日凌晨3:30分进行。(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