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精力斗志远胜湖人 仅靠科比紫金军难抬头

2012年02月24日1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上午10点30分,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此战前雷霆战绩为26胜7负,而湖人为20胜13负。最终雷霆100-85击败对手赢得这场极受关注的对决的胜利。而从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一旦季后赛中双方相遇,那么雷霆肯定会彻底的击溃对手。

看看上半场还有0.8秒的时候湖人还能被雷霆抢断后完成投篮,我们似乎就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一个事实,那就是雷霆的冉冉升起,和湖人的渐渐衰落。而或许更值得思考的是,为何年轻的雷霆反而更能够抓住战机,能够全神贯注的给予对手最大程度的打击,而湖人则显得缺乏经验和斗志,往往错失大好机会。不得不说,这种现象肯定无法解释为雷霆的年轻力壮和湖人的年老气衰,实际上可能比赛一开始,湖人就没有抱着必定去赢得比赛的信念,这样的湖人,被对手摧枯拉朽的一两波进攻击垮,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姑且不轻易定性,将上半场杜兰特最后时刻的那一球当做是比赛的拐点。那么整个下半场中,雷霆抓住机会就发起强势反击,而湖人即使遇到对方出现失误或者投篮不中,也只能缓缓的推进,无法建立起有效的打击对手的节奏,这就是彻底的战术失败。湖人虽然是一支看上去有些老龄化的球队,但是他们并非没有发起快攻的资本,可惜的是麦克-布朗过于墨守成规,在战术制定上始终不敢尝试快速攻防,与雷霆相抗衡,这样反而让湖人显得非常被动。此外,湖人最终球的处理,依然往往是科比-布莱恩特来决定,看看他今天可怜的投篮命中率,我们就知道球最后输在谁的身上。

目前雷霆雄踞西部第一,而且优势看上去越发明显。而湖人则是20胜14负位列西部第五。即使赛季结束后,双方都能够击败他们的首轮对手,在季后赛第二轮相遇,那么可以想象届时的雷霆,依然会一场场的利用快攻冲击湖人,利用他们年轻力壮的优势,用120%的专注去打击对手,而如果他们的对手仍旧是今天这种状态的湖人的话,他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属于科比的时代是不是已经过去了?如果理性的看待这个赛季他和湖人的表现,我们只能说这一点毫无疑问。如果湖人不能够尝试设计出更好的针对雷霆的战术,或者尝试进行交易让配置变得更出色,仅仅依靠现在的科比和他所在的湖人,绝对会是雷霆季后赛的手下败将。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