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富力中能主场年检未过 广州足协不同意换主场

2012年02月24日07:25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本周正式发函至广州富力俱乐部及广州足协,富力申报的新赛季中超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不符合“中超联赛体育场标准”及亚冠规定,要求其迅速更换主场。不过广州足协却坚持要求富力将主场设在越秀山。是另选主场,还是冒着被取消主场资格的危险坚持到底,中超“升班马”陷入两难境地。

■俱乐部年检

富力、中能不达标

上周,中国足协工作组兵分3路对新赛季中超、中甲各俱乐部及其主场地进行“准入年检”。检查对象主要是去年亚冠考察不达标及新赛季“升班马”俱乐部。“升班马”富力及青岛中能(微博)未能达标。检查组对球场安全性能鉴定、场地区域划分、服务功能种类、草皮质量等29项作检查。一位工作组人员透露,富力与中能至少有一半以上项目不达标。富力所申报越秀山体育场由于建在山上,仅有一出口,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媒体工作区域与新闻发布厅距离过远,且球队、记者、球迷通道不能区分。中能也存在类似不达标情况。中国足协最终向两俱乐部发函要求其“更换主场”。

■广州足协不同意

富力换主场

富力从去年冲超成功后就初定将新赛季主场设在越秀山,当时中国足协就要求富力另选其他场地。然而中国足协工作组2月14日检查的富力候选主场仍为越秀山。对于富力为何“顽抗到底”,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解释,“其实,并非富力非用越秀山不可,而是作为富力注册协会的广州足协一直要求富力把主场设在那里。”知情人透露,在富力冲超成功后,广州足协就将富力主场经营作为其营利来源之一。毕竟越秀山体育场隶属广州足协管辖,广州足协大本营就设在那里,他们希望借富力主场设在越秀山之机取得一定收益。而广州奥体、大学城体育场等候选场地的主管单位都非广州足协。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昨天表示,“富力主场设在越秀山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这里承办过亚运会足球赛,怎么就不能承办中超?”

■富力主场不定

国安备战也受影响

近日,中国足协确定将新赛季中超首轮国安与富力主客场对调。国安首轮做客羊城。这意味着广州双雄将在首轮同时主场作战。调整也给广州赛区整体筹备工作带来新课题。中国足协也决定将富力、恒大两队首轮比赛分别安排在3月10日、11日以确保安保工作顺畅。不过截止到昨晚,富力主场仍未确定,富力新赛季主场球票销售、场地广告铺设等一系列问题也暂时无法落实。此外富力新赛季首个对手国安的备战也受到影响。这是因为国安往往赛前多日就落实驻地酒店事宜,同时也需要对场地的训练、比赛条件,特别是草皮情况有所掌握。

■今年6月成达标最后期限

根据去年11月公布的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及审查办法,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须于新赛季揭幕前达标。今年6月,亚足联将对中超进行新一轮亚冠准入检查。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曾明确表态,鉴于去年中超球队参加亚冠名额因部分俱乐部不达标而被削减,中国足协对今后亚冠检查“拖中超后腿”的少数俱乐部将予以严惩,甚至取消其主场资格。目前中能俱乐部已表示会对其申报主场天泰体育场进行整改。若不能达标就把主场迁至各方面条件优越的颐中体育中心。富力主场的落实工作却因中国足协和广州足协意见相左而陷入困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