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世界杯曹缘/张雁全卫冕 中国男双跳台十连冠

2012年02月24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曹缘/张雁全卫冕 中国男双跳台十连冠

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展示金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四日较量。在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曹缘/张雁全发挥出色,以总成绩481.29分成功卫冕,并实现中国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十连冠。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微博)以460.17分夺得亚军,德国组合豪斯汀/克莱因以457.41分夺得季军。上届世界杯亚军、俄罗斯强档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以432.27分排名第六。 >>点击进入游泳跳水微群

2010年常州跳水世界杯,曹缘/张雁全首次征战世界三大赛,这对年轻组合显示出很大潜力,决赛跳出了21个满分10分,最终力压俄罗斯组合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夺得冠军。2011赛季曹缘/张雁全受到伤病困扰,错过了在家门口进行的上海世锦赛,之后这二人逐渐摆脱伤病,全国锦标赛赢得双人十米台冠军宣告王者归来。此役,曹缘/张雁全如果卫冕,中国队将实现世界杯该项目的十连冠。

在已经结束的预赛中,卫冕冠军曹缘/张雁全发挥出色,以总成绩456.45分排名预赛首位,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以442.62分排名次席,加西亚/桑切斯以441.18分排名第三,美国组合布迪亚/麦克-克劳瑞以416.64分排名第四,豪斯汀/克莱因以411.63分排名第五,英国组合戴利(微博)/沃特福莱德以402.15分排名第六,古巴组合阿奎尔/吉拉以总成绩398.40分排名第七。

共有12对组合参加决赛,曹缘/张雁全的主要对手还是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选手们将进行六轮动作。第一轮动作,曹缘/张雁全得到了58.80分。第二轮动作,曹缘/张雁全继续强势,他们发挥得非常稳定,动作的同步性保持得很好,还没有出现太大失误,前两轮过后保持领先。戴利/沃特福莱德在这一轮得到53.40分,总成绩106.80分,排名第四位。

第三轮动作,曹缘/张雁全高质量的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并以总成绩204.00分继续领跑,布迪亚/麦克-克劳瑞位居次席,他们的成绩是197.88分,豪斯汀/克莱因以189.84分位居第三,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以188.16分排名第四,戴利和沃特福莱德以187.98分位列第五。

第四轮动作过后,曹缘/张雁全以290.13分领先,布迪亚/麦克-克劳瑞以284.46分排名第二,戴利和沃特福莱德在出色的完成了307C后得到了91.08分的高分,结果以279.06分上升至第三位。

随后两轮动作,戴利/沃特福莱德在第五轮出现严重失误,得分在60分之下,这也影响了他们的总成绩,而曹缘/张雁全一路领先,他们以总成绩481.29分夺得冠军,卫冕冠军,而且中国队也实现了世界杯该项目的十连冠。加西亚/桑切斯以460.17分获得亚军,豪斯汀/克莱因以457.41分获得季军。上届世界杯亚军米尼比夫/亚克哈罗夫以432.27分排名第六。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跳水世界杯将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届时将进行女子单人三米板的半决赛、决赛以及男子单人十米台的预赛。(秋心)

>>点击进入跳水世界杯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