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中超俱乐部主场不达标 足协令富力尽快更换

2012年02月23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1日(周二),中国足协致函广州富力俱乐部,富力申报的2012赛季中超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不符合“中超体育场标准”,因此不能成为该俱乐部新赛季中超主场。同时要求富力尽快另选其他达标体育场。不过到昨天为止,广州足协不同意富力主场“易地。”对此,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亚足联今年6月将再度来华对中超俱乐部进行亚冠准入情况检查,不达标者必须按要求完成整改或改换主场,否则将面临被取消主场资格的危险。

上周,中国足协组织专人分赴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按照全新的职业俱乐部准入及审查办法进行年检。检查的重点目标锁定在中超升班马以及去年亚足联亚冠检查不达标的俱乐部。结果,广州富力与青岛中能(微博)未能达标。据了解,中国足协根据亚足联考核办法设立了29项检查内容。具体涉及到球场草皮、安保设施、角旗数量、场地急救设施、灯光照明、广告板设置与摆放情况、新闻发布厅面积、VIP包厢数量等方方面面。令人遗憾的是,两俱乐部所申报主场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及青岛天泰体育场的绝大多数考察项目均不达标。

一位检查组成员非常无奈地表示,“亚足联先后于2010年8月、2011年3月、2011年7月3次考察中超俱乐部,并于去年7月18日得出正式考察报告通知中国足协,天泰体育场不达标。可现在这座体育场的整改仍未落实,要知道天泰体育场之外,青岛不是没有能达标的体育场,比如颐中体育中心。”

富力的情况同样让中国足协“抓狂。”据悉,去年下半年冲超成功后,富力俱乐部就表示要把新赛季中超主场地设在越秀山,结果中国足协提醒他们放弃这一打算。这主要是因为,已经建成几十年的越秀山体育场建在越秀山公园的山上。也正是因为三面环山,越秀山体育场只有一个场地出口,而球队、媒体、球迷、官员的进出分流根本无法落实。此外,球迷进场需要攀爬坡度较高的石阶,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场内人员的疏散将面临较大难题,安全隐患随处可见。这也是中国足协去年不同意恒大将主场设在越秀山的主要原因。

对于富力方面提出的,担心主场易地影响人气说法。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恒大把主场设在天河之后,人气怎么样有目共睹。这些原因都是借口。”其实中国足协质疑的对象并非富力,而是下属会员单位之一的广州足协。知情人透露,“富力并非坚持将主场设在越秀山不可,真正要把富力留在越秀山的是广州足协。越秀山是广州足协主管的球场,广州足协就设在越秀山体育场里,就连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都在广州足协的办公楼里。广州足协主要是希望能够从富力主场球票经营方面获取一定的利益。而广州奥体、大学城体育场虽然场地条件都不错,但不是广州足协的球场。”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此前就表示,今年中超参加亚冠的名额被减,主要原因就是部分俱乐部不达标。中国足协不允许少数不达标俱乐部拖中超的后腿。新赛季中超准入工作必须照章办事。目前中国足协倾向于严格按准入办法核准富力的主场。而对于可能出现的广州足协与富力“固执己见”情况,中国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反正今年6月亚足联来检查,再不合格。我们还能让这样的俱乐部在不达标的球场打主场比赛?”(无间道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