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2-0胜科威特 郜林于大宝破门赵旭日染红

2012年02月22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2月22日晚,中国男足坐镇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来2012年的首场比赛,与来访的科威特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半场结束前,赵旭日和科威特球员阿兰兹因为发生冲突被双双红牌罚下,补时阶段,郜林禁区弧顶打进一个漂亮的世界波进球,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于大宝门前凌空推射再入一球,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完胜科威特,取得2012年的开门红。

在兵败世预赛后,卡马乔就下定决心重组国家队,与科威特的这场热身赛,卡马乔坚持了以85后球员为主的主力阵容。

开场后,中国队气势很盛,第5分钟,中国队前场精妙的传切配合后找到空档,陈涛带球入禁区后横传门前,可惜中路包抄的郜林没有抢到来球,后点蒿俊闵得球后低射被对方门将得到。

第7分钟,中国队又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蒿俊闵任意球送到禁区中路,赵鹏甩头射门稍稍顶偏。13分钟,中国队禁区弧顶传球被科威特铲球破坏,不过球落到了陈涛脚下,陈涛不停球直接射门,球再次被科威特门将没收。

16分钟,中国队几乎首开纪录,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传球到禁区后点,冯潇霆胸部停球后横扫门前,科威特后卫解围,赵鹏无人看防补射空门将球打偏。20分钟,科威特左路突破后横传中路,中国队禁区弧顶严重漏人,莎辛角度刁钻的劲射被曾诚奋力扑出,跟上球员补射空门得手,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补射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26分钟,中国队再次利用角球制造威胁,中国队角球开到后点,科威特门将弃门而出抢在于汉超(微博)身前将球打出禁区,赵旭日禁区外迎球怒射,球稍稍高出横梁。37分钟,中国队组织起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赵旭日中场送出精妙的斜传,蒿俊闵左路反越位成功从科威特后卫身后杀出,下底后横传门前,郜林门前5米处单刀推射竟然将球打偏。

43分钟,郜林再次错失必进球,中国队禁区前很隐蔽的传球塞进禁区,郜林停球后转身射门,球被科威特门将出击扑出。半场比赛结束前,场上风云突变,科威特球员快开任意球将球故意踢在赵旭日身上,赵旭日用锁喉功将其放倒,这也险些引起双方球员的大规模冲突,韩国籍主裁在了解情况后用红牌将闹事的赵旭日和阿兰兹双双罚下。补时阶段,郜林打进一个世界波进球,第46分钟,郜林禁区前得球后从容转身,瞄准球门远角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射门,球直奔球门死角而入,1-0,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又是中国队率先威胁对方大门,第48分钟,蒿俊闵角球传前点,前点队员头球后蹭,后点赵鹏头球接力甩头攻门,科威特门将神勇的将球挡出。第53分钟,科威特左路传中中国队禁区,张琳芃抢在对方倒钩射门前将球顶出。1分钟后,科威特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阿尔苏莱曼禁区外远射,球偏出了左侧立柱。

62分钟,中国队再次错失门前几乎必进的射门,中国队右路横传禁区,赵鹏门前3米处推射竟然没有打到来球。此后,双方都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替换,场上略显平淡。

76分钟,科威特前场突然传出一脚过顶长传,科威特前锋在中国队两名后卫的包夹下跳起甩头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7分钟,中国队再入一球,于海(微博)左路下底横传门前,于大宝中路及时跟进,跳在空中一脚凌空推射,科威特门将扑救不及,球滚进球门远角,2-0。

80分钟,中国队几乎如法炮制,中国队左路高速突破后下底倒三角回传,这次换成于海跟进射门,可惜球没有打上力量被对方门将得到。最后时刻,双方都获得了不少机会,不过都无力改写比分,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最终主场2-0战胜对手,取得2012年的开门红。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4-5-1)

门将:1-曾诚(81分钟,22-姜波(微博))

后卫:13-刘建业(微博)(81分钟,15-苑维玮)、赵鹏、冯潇霆(46分钟,张琳芃)、2-郑铮(微博)(59分钟,3-孙祥)

后腰:7-赵旭日、23-吕鹏(81分钟,17-刘健(微博))

前卫:8-蒿俊闵(59分钟,14-冯仁亮)、20-陈涛(55分钟,秦升(微博))、16-于汉超(59分钟,16-于海)、

前锋:18-郜林(46分钟,11-于大宝;81分钟,9-杨旭(微博))

科威特(4-4-2):

科威特出场阵容:22-阿尔卡尔迪、14-迈塞义德-阿兰兹(64分钟,19-阿尔塔尼)、5-穆塞恩-阿里(28分钟,17-阿尔拉西德)、18-阿莱布拉西姆、12-阿尔穆特瓦(64分钟,13-阿尔赫伯)、3-朱马、7-阿卜杜拉(64分钟,15-阿伦兹)、10-莎辛(64分钟,9-阿卡迪)、21-阿尔苏莱曼(64分钟,8-阿哈安迪)、4-阿雷内兹(64分钟,6-阿特齐)、20-塔拉-阿兰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