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何冲:奥运赛前忌讳受伤 提升专注度有妙招

2012年02月23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在男单三米板决赛中,何冲(微博)战胜老对手秦凯(微博)夺得冠军,并且实现了世界杯三连冠,成为历史第一人。

面对俄罗斯(微博)“难度王”扎克哈罗夫的强势开局,以及秦凯、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的奋起猛追,何冲丝毫不为所动,卫冕冠军依靠高难度的动作以及高质量的发挥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从2008年世界杯一鸣惊人开始,何冲已经在这个舞台上实现了三连冠,超越了俄罗斯跳水传奇萨乌丁保持两连冠的纪录。

赛后,何冲对记者表达了夺冠的心情,他说,“非常开心能拿到冠军,我对这个成绩比较满意。可以说,这枚金牌给了我很多自信,这对于备战奥运会来说至关重要。”

结果是圆满的,然而过程却“步步惊心”。今天的决赛,扎克哈罗夫前三轮动作发挥得异常出色,其风头甚至盖过了何冲,随着比赛的深入,何冲渐入佳境,最终顶住了所有对手的冲击,笑到了最后。对于如何提高比赛的专注度,何冲这样认为,“尽量不去想比分,只是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上。对于我来说,会想一些轻松的事情来释放压力,当然也会时刻提醒自己一些动作要领和姿势,这也是我今天胜利的关键因素。”

相比何冲,秦凯再次陷入了“千年老二”的怪圈。实际上,秦凯已经尽力了,109C这个高难度动作他拿到了108.30分的高分,堪称亮点,但其他环节出现瑕疵,最终还是遗憾拿到亚军。在谈到今天的表现时,秦凯频频摇头,“对自己今天的表现不太满意,尤其是第三跳只得到了66.50分,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提高我的技术。”

这次世界杯也是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参赛的选手们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奥运场馆的气氛,适应灯光、板台等等,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因此各个国家都是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其中不乏很多伤愈复出的老将。对于这次测试赛,何冲表示,“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不过要想保持这样的水平必须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来到这里的选手都具备不俗实力,他们都有可能成为我在奥运会上的对手。”

能够包揽冠亚军,何冲和秦凯已经构成了中国队在男单三米板项目的双保险。伦敦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尽管实力占优,但他们的备战不敢有任何懈怠。何冲告诉记者,“在距离奥运会开幕有限的几个月里还有很多比赛,不过这些比赛都能给我带来自信,另外我将注意,尽量不让自己在奥运会前受伤,受伤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致命的,特别是在奥运会的开赛前夕。”(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