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双10米台陈若琳/汪皓折桂 中国成就十连冠

2012年02月23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双10米台陈若琳/汪皓折桂 中国成就十连冠

陈若琳/汪皓组合折桂(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2012年国际泳联第18届跳水世界杯在英国伦敦进入到第三日较量。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若琳(微博)/汪皓(微博)优势明显,最终她们以总成绩359.58分成功卫冕,陈若琳实现了个人的世界杯四连冠,而中国队也成就该项目的十连冠。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加拿大的费利恩/本菲托和英国的萨拉/托尼亚获得,成绩分别是331.65分和314.40分。

双人项目1995开始进入跳水世界杯,中国队从那届开始便统治了女子双人十米台,从那届至今的九届比赛中,中国队都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显示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天下无敌的地位。如果今天再度夺冠,将以不败的战绩实现十连冠。

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陈若琳/汪皓的组合出战,这对卫冕冠军在预赛中表现抢眼,以绝对优势排名榜首,东道主组合萨拉/托尼亚以319.86分位居次席,马来西亚的梁敏喻/潘德莉拉以318.42分排名第三,此外伍立群、费利恩、施蒂尔、埃斯皮诺萨等名将也携搭档顺利晋级决赛。过去三届世界杯,陈若琳分别搭档贾童、王鑫(微博)和汪皓都拿到了冠军,今天如果夺冠,将实现个人的四连冠,成为女子跳台历史第一人。

共有12对组合入围决赛,比赛共有五轮动作,前两轮为规定动作,且动作难度系数定为2.0。中国组合陈若琳/汪皓显示出强大实力,她们的两个动作完成得质量非常高,如教科书一般标准,结果陈若琳/汪皓毫无悬念地以109.80分高居排行榜首位,费利恩/本菲托以105.00分紧随其后,德国的施蒂尔组合以102.60分位居第三。

随后的比赛,陈若琳/汪皓表现得十分沉稳,第三跳卫冕冠军拿到了83.70分,之后的两轮动作,陈若琳/汪皓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赶超的机会,最终陈若琳/汪皓以总成绩359.58分夺得冠军,轻松卫冕的同时陈若琳实现了个人在世界杯双人项目的四连冠,而中国队也成就了该项目的十连冠。

费利恩/本菲托最后的三轮动作尽管出现瑕疵,但整体质量较高,尤其是最后一跳,拿到了高分,结果费利恩/本菲托以331.65分夺得亚军。在东道主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萨拉/托尼亚在最后两轮再次追上,并以总成绩314.40分收获一枚铜牌,这也是两人在三大赛双人项目取得的最好成绩。

澳大利亚的伍立群组合以311.04分排名第四,德国的施蒂尔组合以309.33分排名第五,乌克兰组合以308.52分排名第六,马来西亚的梁敏喻/潘德莉拉以307.86分排名第七,墨西哥公主埃斯皮诺萨/奥尔左克以305.34分排名第八位。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预赛、决赛以及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预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