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郜林队长首秀超雷人! 空门不进+齐达内式进球

2012年02月22日2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人!空门不进+齐达内式进球 郜林队长首秀

郜林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郜林和于大宝的进球,国足2比0战胜科威特队,迎来了龙年首战“开门红”。对于郜林来说,本场比赛的收获不仅仅是那个精彩进球,还有戴在胳膊上的队长袖标。由于李玮锋和杜威均没有入选国足,郜林被卡马乔任命为场上队长。这是郜林国脚生涯中首次担任队长一职,在4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郜队”表现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他一脚天外飞仙式的射门为国足打破场上僵局;忧的是,他浪费了不少机会,面对近在咫尺的空门,推射竟然偏出。而且,郜林没有很好的控制住队友情绪,赵旭日由于一次不冷静的推人犯规被红牌罚下。

作为恒大队和国足的主力前锋,郜林一直伴随着巨大的争议。在恒大队,郜林生龙活虎。2011赛季,面对穆里奇、孔卡、克莱奥等天价外援的激烈竞争,郜林依然为恒大队攻入11球,仅次于于汉超(微博)(12球),名列中超本土射手第二位,堪称表现最好的国产前锋。然而,到了国足,郜林却判若两人。在世预赛中国队与老挝队的比赛中,郜林由于表现不佳被高洪波提前换下。赛后,以郜林、郑智为首的“恒大帮”饱受媒体批评和质疑,他们被认为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

郜林在国家队的低迷表现直接影响到了他的主力位置,卡马乔执教国足后,在主场与新加坡、客场与约旦队的比赛中,郜林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甚至连替补出场的机会都没有获得。卡马乔宁可让于海(微博)这样的边前卫打前锋,也不用郜林这样的正牌前锋,其中的原因绝不是状态不佳这么简单。直到国足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中,郜林才第一次出现在了“卡家军”的首发阵容中。幸运的是,在那场比赛中,郜林表现不错并攻入一球,顺利通过了卡马乔的考察,如愿重返国足主力阵容。

遗憾的是,在与伊拉克队的两场“背靠背”生死战中,郜林都碌碌无为,在最需要他发威的时候却哑了火,就算客场面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郜林也无法破门,直能看着小兄弟郑铮(微博)梅开二度,郜林再次听到了一片质疑之声。国足提前无缘世界杯后,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也成了一场不折不扣的“友谊赛”。比赛中,郜林不仅首发出场,还第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或许是首次担任队长的缘故,郜林开场后表现得很卖力。第7分钟,他与陈涛打出了一次配合,可惜转身沿右肋突破时趟大了。第15分钟,郜林头球回摆中路,可惜跟进的队友凌空射门偏出。

当上半场进行到第34分钟时,于汉超左路快速突破低平球横传中路,郜林面对科威特队门将推射竟然偏出!这脚射门绵软无力,偏得离谱,难以想象是郜林所为。第40分钟,郜林接郑铮传中,停球转身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当上半场补时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中国队打出一次流畅配合,郑铮左路沿禁区线横传,郜林拿球转身一脚抽射,皮球直挂死角!这脚射门实在是太精彩了,拿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让人不禁想到了2001-200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皇马(微博 数据) 勒沃库森的比赛,当时,法国球星齐达内几乎在相同的位置, 以一脚精彩的凌空抽射攻破了勒沃库森队的球门。郜林的这脚射门,堪比齐祖灵魂附体。

作为队长,郜林的表演只有47分钟。下半场开始后,他就被换下,队长的袖标转交给了蒿俊闵。对于郜林来说,这次队长首秀有惊喜 ,也有遗憾。由于没能控制好队友情绪,赵旭日与科威特队员发生冲突被红牌罚下。从这点来说,“郜队”还是当好前锋的“老本行”吧。(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