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陕企收购中甲队已告吹 两中乙队成新陕足希望

2012年02月22日09:41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安馨园收购中甲球队福建骏豪一事彻底泡汤,两个月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中甲球队来陕一事偃旗息鼓,有些激进的球迷也在论坛上发帖称是安馨园忽悠了陕西球迷。据记者了解,导致安馨园收购失败的主要原因是福建骏豪主场定到了福州。不过有外地圈内知情人士向本报透露,关键原因还是安馨园的实力问题。在收购计划破产后,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表示,不用失望,省足协将全力支持两支乙级队冲甲。

谈判顺利,结局失利

据记者了解,在牵手沈阳东进失败后,安馨园老板冯军弟将目光放到了其他中甲球队身上,这时刚刚升上中甲的福建骏豪成为安馨园新的收购目标。而约1000万的价格也让两家俱乐部谈判非常顺利,福建骏豪俱乐部还派出高层人士挂帅组成小组前来西安考察球队落户古城后的相关后续问题,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安馨园将与骏豪签约,陕西也将拥有自己的中甲球队。只可惜,这看似水到渠成的生意却突然夭折了。

在购买球队的最后时刻,谈判发生变故,主要在付款方式和程序上双方产生一定分歧。据悉,冯军弟在签约问题上有多方面考虑,其原因就是因为福建骏豪属于升班马,怕球队打完本赛季后会降级,因此提出了先付一笔资金,然后等保级成功再结清尾款,以此来共同承担风险。而安馨园董事会方面还因为走程序等原因将签约时间定到2月21日。虽说之前的谈判极为顺利,但安馨园的这些做法还是让骏豪方面极为不满。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安馨园准备与福建方面签约,冯军弟更是做好了前往福建,然后到昆明海埂基地,正式接手球队的行程安排,可骏豪却委婉发来消息,称球队新赛季主场已经定到福州,传达这个信息也就意味着骏豪已经不可能来陕西了,安馨园收购骏豪的愿望彻底落空。

安馨园还想搞足球

昨日,一位圈内知情人向记者提供另一个版本,认为安馨园没能接手中甲主要还是实力的原因。

据这位知情人透露,骏豪为什么要委婉拒绝安馨园,一方面是钱的问题,还有态度问题,不过归根到底还是钱。“福建那边本月中旬就过来了,谈判从1600万一直谈到1000万左右,但最终还是没能谈成,为什么?还是安馨园没那个实力。一直让对方这么等待,这么耗着,福建方面能不着急吗,最后,人家一看这个样子就赶紧回福建准备新赛季了。所以说,安馨园错失了拥有中甲的最佳时机。”这位知情人激动地说。

虽然安馨园最终没能为陕西带来中甲队,但老板冯军弟投资足球的信念仍然没有动摇,反倒是更加坚定。对于这点,大家都很认可。“我对足球有着特殊感情,而且中国足球已经回暖,陕西又有着这么热情的球迷和超白金球市,安馨园有责任和义务为陕西足球多做些事情。”昨晚,冯军弟在通气会上动情地说,据悉,安馨园现在仍然会面对全国征召有出售意愿的俱乐部,哪怕是联赛开始,只要想来陕西,都可以谈。

足管中心看好欣宝冲甲

安馨园收购福建骏豪失败,但这并不是陕西足球的末日,老城根和欣宝两支中乙球队已经成为了陕西足球的希望。“我们对他们当然是全力支持,希望他们慢慢来,实打实的为陕西足球踢出未来。”陕西省足管中心副主任郭文告诉记者。

安馨园收购中甲失败虽说让陕西球迷有些遗憾,但值得庆幸的是,西安老城根足球俱乐部和陕西欣宝足球俱乐部将征战本赛季中乙联赛,日前都在积极备战中,这些消息都让伤心的陕西球迷得到了一丝慰藉。作为上届全运会获得男足乙组(U16)金牌的球队,今年将继续征战中乙的西安老城根足球俱乐部是陕西备战2013年全运会的重点队组,球队的建设与发展也一直受到我省足管中心的大力支持。而新军陕西欣宝足球俱乐部的出现,更是对陕西足球的复兴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成功购入四川乙级队,将训练基地放在了秦岭脚下,并立志要一年冲甲,陕西欣宝有望重举陕西足球的大旗,为陕西足球重塑辉煌。

谈到这两支球队,郭文就像谈起自己的孩子,“一支是我们备战明年全运会的球队,一支是很有热情、苦干实干的球队,我们都要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希望他们能慢下来,别着急,可能欣宝更有希望,但也不会那么顺利就冲进中甲。不管最近的收购中甲成功与否,我们都想对球迷说,我们会全力支持这两支球队,让陕西的足球越来越好。”

本报记者赵蔚林实习生张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