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孟菲斯赛佩特洛娃遭爆冷 三号种子完胜进次轮

2012年02月21日1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孟菲(微博)斯赛结束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微博)名将佩特洛娃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意大利资格赛小将吉奥吉,爆冷止步首轮;而3号种子捷克猛将赫拉德卡则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塔蒂什维利,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佩特洛娃如今的状态相比巅峰时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仅为第32位,不过本站比赛没有吸引到太多大牌选手参加,佩特洛娃被列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首轮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仅只有第167位的意大利资格赛小将吉奥吉,两人过去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佩特洛娃明显没有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首盘比赛中她虽然轰出了5个ACE球,但是在21个二发上仅仅只得到了9分,对手先后拿到了9个破发点并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佩特洛娃因为少一次破发的劣势以4-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佩特洛娃的状态不见丝毫回升的迹象,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仅仅只有45%,尽管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3次失手,最终她以2-6的比分再丢一盘,总比分0比2不敌对手,爆冷无缘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候18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捷克猛将赫拉德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塔蒂什维利,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赫拉德卡保持全胜。今日比赛中,捷克猛将的优势依然十分明显,首盘比赛她就轰出了4个ACE球,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报不可中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赫拉德卡的优势更加明显,她再次轰出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7%,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将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成比分,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2分钟。

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杜谢维娜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凯斯;赛会4号种子、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鏖战三盘以4-6、6-0和6-1逆转击败美国选手斯蒂芬斯;荷兰小将克拉吉塞克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赛会6号种子、英国选手巴尔塔查;瑞典姑娘阿维德森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英国选手沃特森;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鏖战三盘以2-6、7-6(5)和6-2逆转击败美国资格赛选手格拉齐;美国选手勒普琴科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同胞戴维斯;美国资格赛选手汉普顿直落两盘以7-6(7)和6-0击败赛会8号种子、斯洛伐克老将莱巴里科娃;俄罗斯红粉罗迪娜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美国选手法尔科尼;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俄罗斯选手多隆茨;瑞典姑娘拉尔森鏖战三盘以4-6、6-4和7-5逆转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帕维诺维奇;意大利选手布里安蒂鏖战三盘以7-6(5)、5-7和6-1击败克罗地亚选手鲁西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