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足球赛后应安排拳击赛解决口水话

2012年02月20日14:3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六足总杯,切尔西(微博 数据) 啃不下伯明翰,镜头给了观众席上的特里。说特里,就不能不说起卡佩罗的离去:说特里,就不能不说起种族歧视指责;说特里,就不能不说起苏亚雷斯——假如双红大战也能取消握手,那么龅牙苏也就不再会有大麻烦的续曲。

两场双红会,都守在电视机旁看完了全场。利物浦(微博 数据) 的主场,红魔抢走一分,赛后的埃弗拉也和龅牙苏喋喋不休。谁也不曾想到,一场口水战会有如许多的后续。试想一下,一个拿地域说事,另一个拿肤色说事,两个家伙当时图的只是嘴上的快活。

利用规则取得优势,爵爷的场外招很高明。尽管埃弗拉承认龅牙苏不是种族主义者,但是爵爷还是整理出报告,这份报告的直接收获就是龅牙苏的8场禁赛。说实话,龅牙苏很可怜,因为牵涉到种族歧视这样的人类公敌,任何指责都会是“黄泥巴掉在裤档里”,怎么着也说不清。

有了第一次的冲突,也就有了第二次的延续。赛前的握手,镜头捕捉到的是埃弗拉愤怒地拉住了龅牙苏的手;英国报纸的另一个角度却显示,之前的埃弗拉也摆出了挑衅意味十足的姿态,头脑一热的“南美佬”于是选择了不低头。酝酿了两个月的风波也就再度升级,以致于龅牙苏的英超(微博 专题) 立足之地越来越少。

谈到卡佩罗的离去,英国评论员直言意大利人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英国的足球有着政治标签。特里犯了种族歧视大忌,剥夺国家队队长袖标理所当然,卡佩罗的固执只能碰壁,更何况英格兰的战绩一直难如人意。

还是回到龅牙苏身上。两个球员之间的口水战,是否非要上升到政治层面,这值得思量一番。私仇变成公仇,有时只需要推一把即可,但是当红魔的球迷开始嘲讽希斯堡惨案,当红军的球迷反击时提及慕尼黑空难,良知的底线又在哪里呢?

口水话就是口水话,球员间的冲突没有必要小题大做。

不由想起了世界杯,被马特拉齐问候女性家属,寡言的齐达内选择了以头回击。或许,足球赛后还应安排一场拳击赛,让脚解决不了的口水话用拳头来了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