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场10助!纳什飙一波流 他发起狠来不输科比

2012年02月20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太阳坐镇主场以102-90轻取湖人,结束了对对手的四连败。纳什8投2中仅得到8分,但却送出了14助攻,其中上半场就送出10助攻,帮助球队确立起23分的优势,为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太阳能够在实力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获胜,上半场的出色发挥是关键,尤其是首节中后段的一波流。比赛开场,湖人打得还算不错,科比拜纳姆和加索尔连续进攻得手,客场10-11紧咬比分。但此后太阳突然发威,希尔、达德利戈塔特连续得分,在5分多钟的时间里就打出了一波20-4的高潮,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在这波高潮中,纳什得分并不是最多的,他仅仅得到2分,但其扮演的作用,却是最关键的。因此,纳什最犀利的武器并不是得分,而是助攻,他用传球带动起球队的进攻,用助攻飙出了进攻狂潮。在湖人并不算紧密的防守面前,纳什就如同一个精灵,在湖人的防线里杀进杀出,分散了对手的注意力。而此时,太阳总有人会处于空当,而纳什没有放过任何的机会,总能用传球找到队友,太阳其他球员的任务就非常简单,只需要命中空当投篮。

于是接下来,戈塔特上篮,达德利上篮,希尔三分,戈塔特打三分,希尔突破,全部是来自纳什的传球。也就是说,在短短4分钟里,纳什就送出了5助攻,加上自己上篮得手,引领了一波进攻潮。单单首节比赛,纳什就送出了7次助攻,帮助球队领先16分,处于一个相当有利的境地。

此前,科比在采访中表示,他憎恨太阳和纳什曾经在季后赛中带给自己的不堪记忆。因此每次这两队交锋,科比总是格外卖力,发狠得分。过去3次交锋,科比更是轰下126分,对太阳保持全胜。但今天,纳什同样有狠的一面,只是不同的是,科比是依靠得分,而纳什则是依靠助攻,发动队友去剿灭对手。

而之后的比赛,纳什只依靠最后的罚球攻下4分,但他用助攻,已足以帮助球队守住优势。半场纳什就助攻上双,太阳足足领先了23分。虽然在第四节,湖人在科比的率领下试图反攻,但太阳前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纳什也在终场前49.2秒送出了第14次助攻,为比赛盖棺定论。(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