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辽沈晚报:法院唱完第一出 看足协怎么做了

2012年02月20日08:10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大戏的第一出基本上已经唱完了,至少从司法角度来看是这样,接下来怎么办?恐怕这个问题得去问足协了。

此前,对于涉案俱乐部和球队的处罚,足协方面一直都是紧握“拖”字诀,不管你外界怎么不满,怎么起哄,怎么批评,它就是无动于衷,稳坐泰山,一概以“司法程序还没走完,足协没有依据进行处罚”为理由进行搪塞。那么现在,人家法院已经公开宣判了,你有自己的决定了吗?

针对本次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全国球迷皆是一片欢庆声,他们从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中国足球在将赛场净化之后,走向崛起的希望。在第一次庭审结束之后,新华社著名足球记者杨明曾明确表示,涉案球队应该得到的处罚就应该是降级,并且这还算是轻的。他的说法完全没错,十年前,中国足球曾经有过一次扫黑的机会,但当时很多人在揭开这口“大锅”时都惊叹,“哟,实在太黑了! ”紧接着立马又把锅盖给盖上了,于是,龚建平成为了那一次唯一被扫出来的人,而中国足球在接下来的十年时间里则是一黑到底,并且是越踢越黑,越踢越臭!

这一次,中国司法部门已经来了一次足够彻底的清扫,他们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耗时近三年才完成永载中国足球史册的反赌扫黑,把那口锅翻了一个底朝天,如今该抓的都抓了,该判的也都判了,唯独只剩下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涉案球队究竟该怎么处罚?

关于处罚,紧握“拖”字诀的做法实际上早就表明了足协的态度,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方,他们绝对不希望看到有数家俱乐部同时降级的情况发生,他们希望苦心经营多年的职业联赛保持稳定,早早将联赛赛程敲定,并且将几家涉案俱乐部的总经理选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更是有一种将“不降级”这锅“生米”早早煮成“熟饭”的意思。

今时今日,当司法机关以如此积极的态度做完了这件事情之后,足协这种消极的做法真的就有益吗?

还是拿出当年让广州、成都降级的那种气势来吧,该怎么罚就怎么罚!虽然“治病救人”很重要,但千万别忘了在这四个字前面,还有一句“惩前毖后”。 □海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