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主场作战竟被全场喝倒彩 嘘声背后藏多少尴尬

2012年02月19日22: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作战竟被全场喝倒彩 嘘声背后藏多少尴尬

刘炜罚篮时现场观众爆发出零星的嘘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2年CBA全明星在广州进行。结果结果北区明星队以122-112击败南区明星队。只是纵观为期两天的全明星周末,多少还是让人感到一些失落。以至于在末节刘炜站上罚球线时,现场观众竟然爆发出零星的嘘声。未必是针对刘炜,而是表达对全明星缺乏精彩的不满……

缘何精彩成分不足?首要原因在于众多大牌缺席。没有JR,也没有威尔森-钱德勒,尽管还有马布里(微博)布鲁克斯,但本届全明星赛上仍因JR与钱德勒的缺席而有所失色,更别提提前落跑的肯扬-马丁(微博)了。正赛如此,其余项目自然更加惨淡。至于为何JR离去令全明星周末变得如此黯淡?道理其实很简单,作为本赛季CBA的头牌,JR的地位差不多等同于NBA(微博)里的科比。设想如果NBA的全明星周末没有科比,那会怎样?

其次作为开胃菜的技巧赛预赛,参赛球员们的发挥又令看客们哭笑不得。不知是郭艾伦(微博)们技巧发挥本身不够稳定,还是对于技巧赛本身不重视。总之技巧赛预赛的成绩可谓惨不忍睹,参加预赛的四名球员,成绩清一色都在60秒开外,其中西热力江(微博)更是用了整整97.8秒!而NBA的那些后卫们,通常用时都不足40秒。2008年德隆甚至只用25.5秒便轻松完成。时间上的巨大差距,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中国后卫们与世界顶级后卫们的巨大差距。

作为以往全明星周末的一大看点,扣篮(微博)大赛一直都被人们关注。然而今年的扣篮大赛,客观来讲实在是乏善可陈。其实中国不乏飞人,只是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中国飞人”还真是寥寥无几。北京队的常林在预赛中技惊四座;在决赛里却在观众们“再给一次机会”的呼声中,披着“中国也能飞”T恤的他一次次把胯下风车砸飞……再加之扣篮王赵泰隆(微博)有伤在身,导致本届全明星扣篮大赛实在缺乏看点。以至于赵泰隆两记平淡的表演,居然也能实现卫冕。

平白无奇的开幕式同样是一大软肋,没有任何文娱明星助阵,甚至当北区全明星球员出场时,连现场的的投影仪都出现了故障……也难怪现场球迷提不起胃口。其实CBA全明星理论上来说是一次娱乐至上的饕餮盛宴,何必做的那么严肃呢?

按照以往全明星的模式,前三节双方娱乐为主,末节竞争为主。然而本场比赛即使到了末节,双方也并没有死磕到底。事实上本场比赛除了山西队的查尔斯外,大多数球员都抱定玩票到底的性质。或许一部分球员的心已经飞到了季后赛上,另一部分球员,则想着放假了吧。无论全明星本质上就是一场秀,但不可否认的是,全明星同样是一场比赛。既然是比赛就得有竞争,缺了这个元素,又哪会让球迷买账?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