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菜鸟赛季三分王+MVP候选 他还有多少奇迹发生

2012年02月19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菜鸟赛季三分王+MVP候选 他还有多少奇迹发生

朱彦西夺取三分王桂冠并成为常规赛MVP候选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2012年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当中,北京新秀朱彦西以17分的得分夺取了“三分王”的桂冠,他也因此成为了CBA历史上身高最高的“三分王”。坐在场边担任解说的朱芳雨对朱彦西赞不绝口,认为朱彦西“出手给人感觉就能有”。

在参加决赛的三位球员当中,孙杰是卫冕“三分王”,哈德森是常规赛砍分高手,他们俩都是外线球员,三分球的投射在他们平常的训练当中,占相当大的比重。相对来说,朱彦西的情况不一样,他有2.09米的身高,平常在比赛当中,朱彦西打的位置不是中锋就是大前锋,他的训练是以内线球员脚部和禁区投篮为主的。可是,朱彦西竟是一位远投高手!

哈德森和孙杰分别投入了9分和13分,而朱彦西在第四个点还没有投完的时候,已经超过了孙杰的得分,提前加冕“三分王”。曾经的“三分王”朱芳雨禁不住夸奖朱彦西,称朱彦西平时在常规赛的时候就投得很准,而朱彦西的出手手型、球的旋转角度和出手的力度,给人的感觉是他出手就能投中。

朱芳雨说的是老实话。在昨天的三分球预赛当中,朱彦西投篮之准就令人惊叹,朱彦西在预赛当中投入21分,包括在弧顶和右45°角十球全中,从而成功地淘汰布鲁克斯、申屠骏、罗智等射手,进入了决赛。众所周知,在三分大赛当中投入20分以上是相当困难的,而作为大个子球员的朱彦西做到了。

本赛季,朱彦西在常规赛的三分球118投34中,三分命中率36%,在大个子球员当中,这算是相当好的数据。朱彦西并不只是一位大个三分投手而已,他还在篮下为北京抢篮板,在禁区制造对手犯规和送出封盖,除了两名外援之外,朱彦西在北京发挥的作用举足轻重。在北京对天津的那场比赛中,朱彦西曾砍下26分,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常规赛打完,90后球员朱彦西在自己参加的31场比赛当中全部首发,以场均13.2分5.8个篮板,帮助北京夺得常规赛第二名的成绩,入围了常规赛MVP的候选者名单,这证明他的表现已经得到了一定的认可。对于一位本赛季才刚刚进入CBA的菜鸟来说,这是莫大的殊荣。今晚,朱彦西又成功加冕三分王!

一个刚过20岁不久的球员,刚刚打CBA的第一个赛季,就入围MVP候选人并成为CBA历史上身高最高的“三分王”。这样的成绩,是很少有球员能够做到的,即使是当年的朱芳雨、胡卫东,也没能实现,而做到这一切的朱彦西,还非常谦虚。在参加三分大赛之前,朱彦西就表示,“看看竞争对手,我觉得我够呛。”

比赛尘埃落定,朱彦西获得“三分王”之后,他仍然很谦虚。朱彦西表示,“本来比赛前挺紧张的,(今晚是)投球比较顺利。”

未来,我们可以期待朱彦西带来更多的精彩故事……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