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姚明解读林书豪:他有天赋 不需要任何人指导

2012年02月19日07:48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若以对华人世界的影响力进行判别,林书豪(微博)已当仁不让地接过了姚明的接力棒。

姚明与林书豪,这两张在NBA(微博)最成功的黄色面孔之间,又有什么异同呢?不妨,听姚明说个明白。

昨日,姚明来到乐山探访了姚基金援建的乐山市市中区临江学校。虽然姚之队对于此行放话称,姚明只谈慈善不谈体育。但面对前火箭随队记者比林伯利的电话采访,姚明还是对林书豪热侃侃而谈起来……

相识

我们彼此认识,互发短信,不过都是一些平常琐事,这周我还向他表示祝贺来着。

2010年夏天,姚明在北京和台北举办了两场慈善明星赛,他和林书豪在那个时候认识了。

“我之前就听说过他,我知道他上过哈佛,一个很好的学校,不过不是篮球名校。我也知道他是从台北移民美国的,所以我想让他来参加慈善赛应该不错。”

慈善赛加深两人的友谊,姚明说,“他打球的时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欢他的比赛方式。”而现在,他们的关系正如林书豪所言,姚明就是他的大兄弟。“我们彼此认识,互发短信,不过都是一些平常琐事,没有深层的东西。这周我还向他表示祝贺来着,仅此而已。”姚明说道。

相同

在林书豪之前,姚明是NBA中最大的中国元素。而现在,NBA则被另一张黄色面孔所征服。

“国内的球迷都为林书豪感到兴奋。他出现在各地的新闻中,他的故事现在遍布各大媒体的封面……”姚明说,“因为时间差的关系,每天早晨醒来,都想知道他做了些什么。而每天他的表现都让球迷更加兴奋。”

姚明希望林书豪的故事能继续长远地促进亚洲和亚裔美国人,让更多的人能进入NBA。“我能感受到我们都是中国人,他作为后卫,能从零到现在这种程度,并在NBA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我为他感到高兴。我希望我们国内的后卫也能有此成就。”

相别

林书豪非常有天赋,而且我是一个内线球员,教不了他如何做一名后卫。

对于网上流传着“姚明是林书豪导师”这样的话,姚明否认道,“拜托,不要让大家觉得是姚明教给他如何比赛的秘诀,”他说,“首先,林书豪非常有天赋,他不需要任何人给他指导。而且我是内线球员,教不了他如何做一名后卫。”

确实,林书豪和之前来NBA打球的亚洲人不同。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巴特尔(微博),清一色的都是内线,而他是一名后卫。“林书豪只有6尺3,更像一个普通人,我相信这会让他在国内更受欢迎,”姚明说,“他的体型让普通人能容易接受,球迷们喜欢看着他和更高更强的对手比赛,并且获得成功。”

虽然去年夏天退役,但姚明从未离开过篮球。“我现在不再过着一种篮球员的生活,”他说,“不过我觉得篮球从未离我远去,我可以成为一名球员。我可以看林书豪比赛,为他感到高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