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5-3小特 两杆破百进半决赛

2012年02月17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5-3小特 两杆破百进半决赛

奥沙利文5-3淘汰小特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进入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之战中,“火箭”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最终以5-3击败“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对小特三连败之后终于获得一场胜利,挺进半决赛,奥沙利文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马奎尔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

奥沙利文临时世界排名第15位,火箭最近状态神勇,刚刚获得德国大师赛的冠军,此次威尔士公开赛前两轮均以4-1力克傅家俊(微博)和威廉姆斯,10局比赛共打出两杆破百,一杆90+、一杆80+和四杆50+,火力可见一斑。特鲁姆普本赛季斩获英锦赛冠军,世界排名水涨船高,来到创纪录的第3位,本次比赛前两轮分别以4-0和4-1横扫奥布莱恩和宾汉姆,9局比赛共轰出两杆破百,两杆70+和两杆50+,从进攻上来看双方不相上下。但从最近三次的交手纪录来看,奥沙利文均落败,特鲁姆普可谓是火箭的苦主。

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特鲁姆普长台进攻上手,并一举轰出单杆109分,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特鲁姆普母球摔袋先被罚4分,奥沙利文反切红球入中袋拿到6分,随后双方进入安全球比拼,奥沙利文中远台拼球上手轰出一杆101分,以111-0回敬特鲁姆普,双方总比分1-1平。

第三局特鲁姆普率先拼球上手,可惜他仅得到4分就出现进攻中袋红球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轰出单杆88分,以88-4再胜一局。第四局特鲁姆普开局就利用奥沙利文留下的空隙,拼进远台红球之后一举拿下63分,可惜母球走位不佳导致进攻中袋红球不进,奥沙利文得到12分后进攻左侧底袋红球晃袋而出,特鲁姆普防守一杆,但奥沙利文攻中袋红球不进并形成漏球,特鲁姆普以67-12胜出,双方总比分2-2平。

第五局特鲁姆普先下一颗红球,可惜他立刻在黑球进攻中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一红一黑清空所有红球和彩球,轰出本场比赛第二杆破百139分,以139-1将总比分带到3-2。第六局特鲁姆普的防守给奥沙利文留下拼球机会,可惜后者拼球晃袋而出,特鲁姆普上手轰出单杆88分,以88-0将总比分扳为3-3平。

第七局奥沙利文先攻入一颗红球,没有很好的继续进攻机会选择防守,防守中特鲁姆普拼球出现偏差,奥沙利文单杆拿下42分之后进攻中袋红球不进,特鲁姆普得到6分后做出一杆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犯规被罚4分,但特鲁姆普在打入一颗红球后进攻棕色球失误,奥沙利文再度上手终以67-11胜出,总比分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奥沙利文先得31分,可惜之后母球走位出现偏差不得不转入防守,特鲁姆普拼进红球之后出现同样的母球走位问题,防守中特鲁姆普拼球不进,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61分,以92-1再下一城,从而以总比分5-3击败特鲁姆普,率先挺进半决赛。

根据赛程,奥沙利文半决赛将遭遇马奎尔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3点开始。(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