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预选赛李雪芮险胜 中国赢海峡德比进决赛

2012年02月17日15: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杯预选赛李雪芮险胜 中国赢海峡德比进决赛

尤杯预赛中国3-0中华台北进决赛 蒋燕皎(微博)发球[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2年尤伯杯亚洲区预选赛进入到第五日较量。在一场半决赛中,蒋燕皎两连胜戴资颖,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力擒程文欣/ 简毓瑾,李雪芮浪费四个赛点战胜白骁马,这样中国队以3-0击败中华台北队,打赢海峡德比进入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在泰国和日本队之间产生。

首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这几天表现较为稳定的蒋燕皎,她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蒋燕皎现世界排名第6位,戴资颖排名第16,尽管世界排名不如蒋燕皎,但戴资颖实力不可小觑,她曾两次战胜过汪鑫(微博)。此前两人的唯一一次交手出现在2010年的中国超级赛,当时蒋燕皎激战三局以2-1战胜对手。

今天的首局比赛,蒋燕皎上来以4-1领先,尽管戴资颖打出一波7-0的高潮,以10-5反超比分,但蒋燕皎也毫不示弱,中国金花随后连得7分,以12-10再度领跑。随后的比赛,蒋燕皎继续强势,15-12后连得六分,以21-12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蒋燕皎开局以7-2领先,尽管戴资颖一度将比分追至10平、12平,僵持之中蒋燕皎打出7-0的冲击波,以18-12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蒋燕皎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1-15再下一城,以局分2-0取得对阵戴资颖的两连胜,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场双打比赛,中国组合田卿/赵芸蕾的对手是程文欣/简毓瑾。首局中国组合在与对手短暂相持后逐渐将比分拉开,14-11后田卿/赵芸蕾连得四分,最终以21-13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田卿/赵芸蕾越打越顺,一度以9-6、13-7领先。局末阶段,田卿/赵芸蕾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20-12后尽管浪费了一个赛点,但还是以21-13胜出,从而以2-0击败程文欣/简毓瑾,这样中国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小花李雪芮上场,她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白骁马,后者在去年的深圳大运会女单决赛中输给了郑韶婕,屈居亚军。李雪芮现世界排名第7位,白骁马排名第25位,两人此前唯一一次过招是在2011年的澳门公开赛,当时李雪芮以2-0(21-9、21-18)轻松取胜。

首局比赛,李雪芮开局以1-3落后,随后她的失误偏多,进攻环节也没有占到太多便宜,局间休息时李雪芮以7-11落后。短暂休整后,李雪芮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并以13-12反超比分。随后两人再度陷入僵持之中,17平后李雪芮以20-17手握三个局点,尽管浪费两个,但李雪芮仍以21-19拔得头筹。进入到第二局,李雪芮一度取得领先,并以20-18拿到两个赛点,但白骁马顽强将比分追平,之后再救两个赛点,22平后李雪芮把握住机会,在浪费4个赛点后以24-22险胜,从而以2-0战胜白骁马。这样,中国队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率先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在泰国和日本队之间产生。

在此前进行的5-8名较量中,印尼队以5-0大胜新加坡队,中国香港队以3-2险胜马来西亚队。(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