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末节吃蛋仍应盛赞 输18分时他最卖力!

2012年02月17日14: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格里芬末节吃蛋仍应盛赞 输18分时他最卖力!

格里芬为球队获胜打下基础【查看精彩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上午11点30分,洛杉矶快船奔赴玫瑰花园广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此战前快船战绩为18胜9负,开拓者战绩则为16胜14负。在本场比赛里快船的内线核心布雷克-格里芬表现不俗,他全场15投9中拿下21分14个篮板,引领球队74-71逆转对手再添一胜。

在最终谢绝了扣篮(微博)大赛的极力邀请,没有连续第二年确认每天都出现在全明星周末的舞台上之后,格里芬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去带领球队取得胜利之后,这位去年的扣篮大赛冠军也显得更具效率和侵略性。在今天和开拓者的比赛里,尽管快船表现低迷一直被压制,但是格里芬的努力却毋庸置疑。仅仅上半场比赛中,格里芬就10投6中拿下了13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在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因伤缺战的情况下,给对方内线施加了巨大压力,也是快船依然能够勉强维持和对手对抗局势的关键。

如今的格里芬在赛场上丝毫没改那种拼命三郎的气势,这从他场上的几次强势表现就可以看出。第一节进行到节中时,在队友投篮失准后,格里芬猛然高高跃起摘下前场篮板,如同骑在马库斯-坎比杰拉德-华莱士头上一般,极其迅猛的完成了大风车式的灌篮补扣。这一雷霆万钧的冲击,如果是在快船的主场,恐怕就是全场的欢呼和MVP的呼喊了。可惜的是,这里毕竟是开拓者的魔鬼主场,因此尽管三节战罢格里芬就已经砍下了21分13个篮板,可是依然落后8分的他们在对方主场仍旧处于不利的地位。

在比赛中,格里芬怒斥莫里斯-威廉姆斯的情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格里芬绝非那种只会嘴上批评球员的人,作为本场比赛里快船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的身先士卒是球队在很多时候没有彻底崩盘的关键所在。虽然在比赛的第四节里,格里芬没有得到哪怕一分,在关键时刻的战术体系里,他看上去好像完全被队友淡忘和忽视,然而作为本场比赛前三节中的关键核心,乃至全场球队效率最高的球员,格里芬在前三节比赛中,几乎每次在球队即将崩盘的时候都有着非常重要的表现。没有他,快船的胜利实际上根本无从谈起。

当第三节球队落后18分的时候,格里芬奋力砍分,怒斥队友,每一个场景都让人们牢牢记住。于是,第四节格里芬的隐身,值得理解,不应苛责。毕竟他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做出过贡献,他没有扮演绝杀者,却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他的能力和责任感。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