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享受成名后烦恼 称改变绝不会迷失自我

2012年02月17日08:58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要林书豪(微博)!我们要林书豪!”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球迷,在看台上高声呐喊着。球迷的热情让林书豪有些不好意思,而坐在他旁边的安东尼却笑得很开心,仿佛在告诉林书豪,这就是成名后的烦恼。

北京时间2月16日,尼克斯迎来了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但他们仍兵不血刃地击败了到访的国王,豪取七连胜。林书豪只打了三节比赛,其中上半场就有9次助攻,只有1次失误。当他得到10分和创赛季新高的13次助攻后下场时,尼克斯已经大比分领先。但球迷却“不依不饶”,在整个第四节的垃圾时间里,不断有球迷呼喊着林书豪的名字,他们还想看林书豪的表演。

“现在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当名利和赞誉纷纷到来后,如何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我希望,无论以前还是以后,我都是同样一个人。无论发生多大的改变,都不会迷失自我。”林书豪说。

实际上,当人们还对15日的绝杀津津乐道,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大屏幕仍在不断播放这个绝杀镜头时,林书豪却在悄然调整自己的情绪,“从多伦多回到纽约后就看到了那个投篮,但是我没看太多,我不想因此分散我对本场比赛的注意力。”本场比赛,林书豪主动减少了自己的投篮次数,并把更多的精力用于组织进攻上,事实证明,这同样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其实,作为控卫,得分高并不是好事。我的任务就是去传球,尤其是等安东尼回来以后。”

但无论是狂砍38分,还是投中绝杀球,或者像本场这样,送出13次助攻,林书豪俨然是NBA(微博)眼下最炙手可热的球员。据美国媒体报道,林书豪在本月4日至12日的球衣销量,已经超过了德里克·罗斯(微博),成为全联盟第一。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以及拳王泰森,都到现场观看了林书豪的比赛。奥巴马总统也公开表示,对林书豪十分欣赏。

纽约的球迷则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林书豪,“当终场比赛定格为100:85时,奇迹出现了,麦迪逊广场花园没有一个球迷提前退场。事实上,整个第四节,球迷都在呼喊林书豪,希望还能看到林书豪的表演。不过,德安东尼并没有让林书豪再次上场,他认为球迷最好能习惯这种做法,毕竟,作为纽约的城市英雄,林书豪没有必要在垃圾时间出场。”ESPN评论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