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林书豪还没那么好 > 正文

特评:NBA最佳控卫? 林书豪没那么好

2012年02月15日21:0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NBA最佳控卫? 林书豪没那么好

林书豪(微博)到底有多强?

段旭(微博 博客)述评 谁是当今NBA(微博)最好的控卫?25万人的投票结果,林书豪排名第三,得票率14%,这意味着,至少有35000人觉得,林书豪是最好的控卫。

真是折煞小林了!

在该项调查中,林书豪的得票率仅次于罗斯(微博)保罗,比隆多德隆纳什、帕克(微博)、韦斯特布鲁克等优秀控卫都要高。确切地说,在调查选项的设计上,就只有罗斯、保罗、隆多三人被拿来和林书豪相提并论,德隆、纳什、帕克、韦斯特布鲁克,统统被归入“someone else(其他人)”。

这不是在捧林书豪,这是在捧杀林书豪。捧得越高,摔得越重,ESPN这项调查的出发点很令人怀疑。

过去一个星期,林书豪打得很疯,NBA官方把东部周最佳球员颁给他,是恰如其分的奖赏。但是,凭借这一周的表现,林书豪就能超越德隆、纳什等一干人等,成为世界顶级的组织后卫吗?绝对没有。

作为一名控卫,林书豪的优势在于聪明的头脑和1.91米的身高,这让他有能力掌控大局,也可以在某些时候(比如在和费舍尔布雷克对位时)主动发起攻击。但是,作为一个黄种人,林书豪终究天赋有限,面对联盟中绝大多数球队的先发控卫,他都没有速度和力量优势。林书豪之所以能在尼克斯一炮而红,最重要的一个条件是:尼克斯是当今NBA最缺控卫的球队,他们除了尚未调整好竞技状态的拜伦·戴维斯外,就只有林书豪这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控卫,其他人都是“挂羊头卖狗肉”,以组织后卫之名,行得分后卫之实。换言之,把林书豪随便换到另外一支球队,哪怕是实力最差的山猫,他可能都没有这么容易出头。

在当今联盟的控卫当中,林书豪大致能排到什么位置?粗略估计,至少有近20人,比林书豪更优秀——除上文提及的罗斯、保罗、隆多、德隆、纳什、帕克、韦斯特布鲁克外,至少洛里(火箭)、詹宁斯(雄鹿)、沃尔(奇才)、比卢普斯(快艇)、卢比奥(森林狼)、埃利斯勇士)、科里(勇士)、劳森(掘金)、安德烈·米勒(掘金)、卡尔德隆猛龙)和状元秀欧文骑士),综合能力都在林书豪之上。

这绝非小看林书豪。你知道吗?在去年夏天ESPN制作的球员实力排行榜上,林书豪被排在全联盟第467位,这意味着,当时在媒体和专家眼中,林书豪大概是全联盟最差的控卫。如今,只有二十来个控卫敢说自己比林书豪更好,林书豪已经实现了不可思议的突破。若当真只有二十来名控卫比林书豪更好,那等于说,林书豪已经有资格在NBA坐稳主力位置,这对于他未来的发展,已是难能可贵。

林书豪还没那么好。不过,已经很好了。

谁是NBA最佳控卫?
同步到微薄

相关专题:

林书豪还没那么好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