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洛加尼斯:舞蹈可完美跳水 钦佩马修出柜勇气

2012年02月15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4日美国洛杉矶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车莉(微博)) 1988年退役后的洛加尼斯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他表示仍然对于跳水很有激情,对于如今中国跳水队独领风骚的局面,洛加尼斯有自己的解读。

“我记得在70年代,当时我的前教练李医生去了中国回来后和我说,他们(跳水队)竟然有你跳水的影片。我当时笑着说,你开什么玩笑呢,我自己都没有我跳水的影片。我觉得当时中国队很聪明,他们拍摄了世界上最好跳水队员的录像,并且以此作为一个模式来训练。现在,我们在向中国跳水学习,这样感觉很好,让人感到很大的压力。至于奥运会,你很难说。因为什么都可能发生,你可能头撞到跳板。”

对于他退役后的跳水世界,洛加尼斯也有很多欣赏的对象。“我很崇拜萨乌丁、德斯帕蒂、当然戴利(微博)也在成长、马修也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中国队肯定很出色,你随便说出一个名字都非常出色。”洛加尼斯说,然而他对于萨乌丁印象最深刻。“我很享受他的跳水感觉,很强悍的身体、技术细腻,并且有好的身体条件。而且我们的背景有相似之处,我知道跳舞也是他训练的一部分。我也是如此,我之前也是一个舞者。”

在洛加尼斯看到,跳舞是当年帮助他达到跳水巅峰的关键。“跳舞肯定对于跳水有帮助,这是我经常与教练们交流的东西。在美国,有教练来找我说,他的孩子一周跳舞三次。我说,他一年有多少表演呢?这才是真正的考验。当时你表演舞蹈的时候,你很兴奋,也有很多表演的激情,会让一切不同。”洛加尼斯说。

在北京奥运会上,此前并不被看好的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微博)一鸣惊人夺冠,他与洛加尼斯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是同性恋。当时马修在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一直带着一本洛加尼斯的自传,希望从中得到夺取金牌的奥秘。虽然并没有直接读到相关的内容,耳濡目染的他却最终获得了成功。

很多人觉得马修是“新版的洛加尼斯”,这一点跳水王子并不太同意。“马修是他自己,他就是一个很出色的年轻人,我很崇拜他。如果放在一起比较我觉得非常不公平的,我和他都不该来点评这个。如今的跳水和我的时代已经不同了,我可以在一次奥运会参加10米台和3米板的两项比赛,现在的跳水选手很难做到。因为还需要参加双人跳水,需要做很多的自选动作。我不觉得任何的身体能够承受这样的压力的。”

对于马修在奥运会夺冠后的发布会上大胆向世人公布自己性取向的做法,洛加尼斯也非常赞赏他。“我很欣赏他,能够在那么重大的比赛‘出柜’需要很大的勇气。过去和现在已经不同了,当我和小孩说,‘我是同性恋,这样会不会让你觉得不舒服?’他们告诉我,‘当然不会,为什么会呢?’这不是个问题。我就是我自己,我生下来就是这个样子的,我是同性恋,天生就是如此。”

自从洛加尼斯退役后,美国跳水一直青黄不接,而洛加尼斯也分析了其中的原因。“目前美国跳水很困难,跳水是我们一直很擅长的领域,但是上一枚奥运奖牌还是在2000年奥运会,在我退役后,奖牌少了很多。从马克-伦奇(1992年奥运会3米板冠军)开始,发展有很多缺陷。我听说在雅典和北京出现的问题主要是管理者和教练的问题,因为他们考虑结果更多,对于过程的表现考虑太少。这是一些我希望帮助他们改进的部分。我需要告诉他们,为什么这是很重要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