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腿软+面对空篮无力补扣 这是熟悉的T-MAC吗?

2012年02月15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腿软+面对空篮无力补扣 这是熟悉的T-MAC吗?

巅峰麦蒂离我们越来越远【查看精彩组图】【查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老鹰在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最终他们以78-86负于对手,其中麦蒂6投2中拿到5分6个篮板。

时光倒流10年,麦蒂还是和科比齐名的超级巨星,而如今飞侠仍然身披紫金战袍,而T-MAC却过着到处流浪,朝不保夕的日子,去年他以活塞球员的身份来到斯台普斯中心,而今年,他则是披上了老鹰的战袍做客这里,明年又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首节比赛进行到4分33秒时,麦蒂被换上场,但随后他更多是在场上做着往返跑,在本节即将结束前,麦蒂终于得到了机会,他在三分线外接球后没有犹豫,直接起跳,出手,皮球飘着卷入篮筐,在这次进攻中,麦蒂再度露出了干拔王的神韵,他还是联盟这项技术的NO.1,但此后的过程却证明,这一惊艳的一瞬间后,依旧是浮生如梦,因为这个麦蒂确实不是当年的麦蒂了。

在第二节比赛上来后,麦蒂也希望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在一次进攻中,他在弱侧拼命的要球,但是队友却选择视而不见,如果说队友的无视是他因,那么T-MAC完全可以用自己的努力来把握机会,但只可惜,他连这一点都无法做到了。

在次节进行到7分38秒时,拉德马诺维奇抢断得手,球到了麦蒂的手中,T-MAC快速向前推进,此时他看到了最前线的辛里奇 ,麦蒂没有贪功,而是一个写意的击地传球,将皮球递交到后者的手中,此后奇怪的奇怪的事情连续发生,辛里奇这次势在必进的上篮竟然蹭着篮板蹦了出来,而此时的麦蒂恰好跟进到位,他本有希望完成本赛季最漂亮的一个进球——空接暴扣,但没想到的事情还在后面。

只见麦蒂腿一软,他根本没有跳起来,爆发力的疲软以及起跳高度不够导致手部没有接稳皮球,从而浪费了一次面对空篮暴扣的机会,这不禁让人感慨万千,在当年的全明星赛上,麦蒂上演自抛自扣,霸气逼人,而如今T-MAC却已经跳不起来了。此后美专家迈克莫纳米便在推特中嘲讽道:“这是哪个身披身披麦蒂战袍的人错失了跟进补扣?”

在此后的比赛里,T-MAC一直陷入平庸,正像那首歌中所唱到的那样: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底,真的要断了过去,让明天好好继续,你就不要再苦苦追问我的消息……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