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于海:争取参加下届世界杯 对人和仍充满信心

2012年02月15日10:1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几天的教学赛,于海(微博)没有出场,在完成上午较大运动量的训练之后,他和孙继海、曲波、 杨昊(微博)等都被主帅高洪波放置在看台上。从2009年入选首期“高家军”国足到现在,最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于海又成为人和队唯一的入选者,从昔日的“留洋小将”已然变成了国足和人和队中的“元老”。

“这种转变是很正常的,是职业足球的一部分,不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出于年轻球员发展,长远目标的前瞻性准备,肯定会有一段时间,老的离开,然后年轻的起来……我不认为这是压力,我觉得尤其像新队员的加入,可以让一支球队精神面貌得到改变,更加有激情和活力!”历经高洪波和卡马乔两任主帅,尤其现在又是在高帅执掌的人和队效力,于海有着他特别的感受:“不同教练有不同打法,需要相应类型的球员。作为一支团队的一员,大家都有责任把这个组合尽快捏合好,适应教练的需要,把整体能力发挥到最好。当教练组发生变化,或者人员变化时,其实就是需要我们大家去发现‘另外一个自己’,改变自己固有的想法,弥补自己的欠缺,以满足现在教练的技战术要求。”

对于于海来说,他已经错过了最适宜年龄的一届世界杯,“肯定遗憾,但也要面对现实。以我这个年龄,无非需要更多动力,拿出最好状态,去争取下一届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为国争光的机会。没别的,只有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了!”

人和队经历去年多次换帅风波,又在本赛季决意南迁,但对于于海来说,职业球员的身份促使他更乐观地看待这一切,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今年的集训开始很早,比其他队都早,我现在就是希望自己不断努力,尽快地适应高指导战术打法,执行好自己的场上职责,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现在队内氛围不错,我相信能和队友一起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