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洛加尼斯首度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自称是中国迷

2012年02月15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4日美国洛杉矶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车莉(微博))洛杉矶马里布的海边,阵阵海风吹起了洛加尼斯的衣服。这位52岁的跳水传奇整理了下衣服,一如当年电视里的画面,温和地笑着。

人们已经很难从眼前的这个老人身上看到80年在国际跳水界代叱咤风云的影子,不过每天坚持2个小时健身房锻炼、90分钟瑜伽训练的他仍然显得很有精神。这是他第一次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他之前听说过很多次,他在中国很有名,人们都将他称作“跳水王子”。如今的王子老了,记忆却很清晰。从历次奥运会的经历、与熊倪之间汉城奥运会的纠葛、以及奥运会后自己坦诚同性恋和艾滋病的故事,他平静地陈述着。“我曾经很担心自己可能活不过30岁,你看我,上个月刚刚过了52岁的生日。”洛加尼斯笑笑说。

在他的运动生涯中,与中国一直紧紧相连。“我记得在70年代,当时我的前教练李医生去了中国回来后和我说,他们(跳水队)竟然有你跳水的影片。我当时笑着说,你开什么玩笑呢,我自己都没有我跳水的影片。”洛加尼斯透露。

他曾经在1980年来过一次中国,那是美国正好退出莫斯科奥运,而他们来到了中国。“我去过广东、福州和北京,那时候很漂亮。很有趣的是,我从电视上看奥运发现简直不是同一个地方了。之后再没有机会回去过。”

“我是一个中国迷,特别关注他们在体育方面的成就,我们跳水正在向中国学习。我很感激我能做到的都发生了。”洛加尼斯说。“我愿意再回到中国,因为我喜欢那里。我在1980年去中国的时候,那个时候的餐厅分两种——给旅游者的餐厅和当地人的餐厅,我总是去当地人的餐厅吃饭。我喜欢那里的食物、文化、艺术和一切的东西。”

一直以来也有很多人一直支持着洛加尼斯,他不忘通过腾讯的镜头表达他的感谢。“谢谢中国的粉丝们,我知道他们一直都很支持我。我在美国算不上什么大明星,也许我在中国比在美国都有名。”(洛加尼斯深度采访将会在近期推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