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大要素助推林书豪蹿红 女球迷纷纷买其球衣

2012年02月14日0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林书豪(微博)如今在美国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ESPN的几位专家认为林书豪是亚裔、同时是美国人,并且还长的比较帅,这是他在打出炫目数据之后,成为现在现象级别人物的三大要素。

姚明易建联纯粹的中国身份相比,林书豪有一些特别,因为他的有多重身份,他是亚裔美籍。在3位专家当中,只有一位认为林书豪之所以这么红,和他的亚裔身份没有任何关系,“这是一个关于人的故事,和他的身份没有关系,他作为一个弱势代表出现,但却目前在NBA(微博)大红大紫,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故事。球场上,他永远不放弃,他的挡拆好极了,他很好操控了这支球队。他人很谦卑,带这支球队带来了很大变化。”

不过另外两位专家却表示林书豪的多重身份让他获得更多的关注, “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身高6尺3,证明自己属于NBA,他的表现和数据都证明了这一点。他的亚裔身份有帮助,尤其是在纽约,那里亚洲人很多,大家都为他疯狂,认为是模范,很多人都坚决支持他。”其中一位专家说。

另外一个专家也是这样的意见:“我觉得要占一个很大的比重。NBA之前有亚洲人在打球,以前的姚明和现在的易建联,但是林更为特别,他是美籍。林能够讲英语,既能够赢得亚洲人的支持,也会有美国人的认同。更何况,他书写了一个特别好的故事:非选秀球员、一再被球队裁掉、来到纽约、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等等,都特别能够打动人。”

现在林书豪的球衣卖的特别火,来购买球衣的自然以亚裔为主,他们有的来自大陆,有的来自港澳台,有的会中文,有的只会粤语或只会英文,甚至还有日本人,韩国人……在纽约的任何地方,你可能不能同时见到这么多来自各地区的东亚人,但在林书豪球衣销售处,你可以!

除了亚裔的身份,林书豪还是一名美国籍的球星,这也让他获得了很多美国人的支持,现在很多与林书豪小时候相关的物品都开始甩卖,而那个时候林书豪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另外,阳光帅气也是林书豪吸引球迷的重要原因,来买球衣的粉丝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女球迷。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