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冷雪观意甲:尤文米兰携手 拷问国米又一罪状

2012年02月14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今在意甲(微博 专题)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如日中天,AC米兰(微博 数据) 通过逆转乌迪内的方式再次证明红黑军的实力,而处于灾难旋窝中的国际米兰,又一次成为媒体、球迷炮轰的焦点。各界公认,站在整个意甲的高度来看,目前国米(微博 数据) 有两大罪:其一管理失当,球队战力连年下滑,影响意甲的精彩程度;其二球市无为,连年出售巨星,让意甲“星味”渐淡。还有没有第三大罪呢?有。两个字:国脚!

众所周知,国米在意大利国字号球队中的人脉一直不好。前意大利国青队主帅卡西拉奇,是为数不多的对国米友好的教练。但这一次卡西拉奇也恨铁不成钢的斥责国米:“拉涅利和莫拉蒂明明不需要为自己惹来那么多麻烦,但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给自己制造那么多麻烦”。而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最近一次采访时也指出:“站在我的工作角度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利益上看,尤文图斯和孔蒂是最让我开心的,AC米兰有一些令人欣慰的东西,而国际米兰……换个话题吧。”

两位国字号主帅要抨击的东西其实已经显而易见。赛季已过大半,看一看三支球队中的国脚情况吧,这可是意大利人最为关心的话题,毕竟2012年是欧锦赛年!答案当然是:尤文(微博 数据) 让意大利国民大喜,米兰让他们满意,国米让他们愤怒交加!

先看尤文图斯,斑马军团激活了低迷了许久的皮尔洛,让马尔基西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马特里在射手榜单上也交出不错的数据,更重要的是,巴尔扎利这个“扶不起的阿斗”竟然也被生生扶起了,基耶利尼和布冯依旧如日中天……再来看AC米兰队内的国字号:阿巴特继续着自己近年来的高速进步,阿奎拉尼初来乍到就迅速形成战斗力,若非因为受伤,他本该更有决定性。卡萨诺受伤之前一直表现出巨星的水准,更何况还有诺切里诺——阿莱格里的战术制造了意甲进球最多的中场,也是AC米兰40年来攻击力最强悍的防守型中场,“诺天王”这个在国家队打了多年酱油的球员,如今突然爆发,让普兰德利麾下有了又一把杀人越货、摧城拔寨的尖刀!

2012年是欧锦赛年,在大赛年,AC米兰和尤文图斯在使用本土球员方面有许多创举,这无疑给意大利国家队、媒体和国民提供了很多的憧憬、幸福和梦想。在经历了2010年失望的南非之旅后,意大利球迷和舆论,对于这次欧锦赛极为看重。举个例子:意大利《共和报》、《晚邮报》对欧锦赛主办国的“乌克兰屠狗令”的报道力度,甚至要超过对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世纪德比的报道力度,足见意大利对于欧锦赛拥有怎样的关注。有鉴于此,国米的一些做法,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

本赛季前,国米有三大国脚:蒂亚戈-莫塔几乎是和皮尔洛、德罗西并肩的绝对主力;帕齐尼是锋线上仅次于卡萨诺、罗西的第三号人物;拉诺齐亚是防线上基耶利尼的第一搭档。三大国脚纵贯三线,这是维耶里时代之后,国米对意大利队“贡献”最多的一次。也因此,普兰德利对于国米一直是笑脸相迎,让习惯了里皮冷言冷语的国米球迷受宠若惊。

可现在呢?看一看国米这半年来都做了什么。莫塔被国米出售,此举不但是拖累了国米的战绩,也引发了普兰德利的担忧。而且莫塔也可能是受害者,在诺切里诺、马尔基西奥高速崛起的前提下,莫塔去一个陌生的国度踢球,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还能保证吗?普兰德利在莫塔转会日的评论是:“莫塔还是不是国家队重要一员?同在一个联赛踢球肯定会更好一些,让我们再看看吧。”

比莫塔更让人揪心的是帕齐尼。原本帕齐尼是意大利的三号前锋,普兰德利的“超级替补”。本赛季来,罗西、卡萨诺先后遭遇重伤,似乎就连老天都在帮帕齐尼争夺2012意大利正印中锋的位置。然而帕齐尼受国米保守战术的拖累,联赛打到现在的进球效率是1653分钟进5球(平均330分钟进一球)。不要说和马特里巴洛特利、乔文科这些竞争对手去比,就算是国青主将德斯特罗(931分钟进5球)的数据也比他华丽多了。帕齐尼上赛季半程狂进11球,确保了他的国家队位置,而大赛年帕齐尼的低迷,很可能使得他的欧锦赛主力之梦再次落空。这一次更凶险,若卡萨诺或罗西恢复,帕齐尼延续这样的状态,他能不能进欧锦赛替补席都不好说!怪帕齐尼吗?恐怕不是,一个在球场平均47.3分钟才捞到一脚攻门机会的射手,显然是受到国米整队战术的拖累,要知道马特里每14分钟就能射门一次!

更悲催的就是拉诺齐亚了。23岁加盟国米的拉诺齐亚,被各界公认为是“未来十年意大利中坚”,来国米的头半年,拉诺齐亚在国家队击败了几位老大哥和博努奇,成为基耶利尼的头号搭档。可本赛季呢?随着巴尔扎利等人崛起,拉诺齐亚面临新的竞争。在竞争最残酷的时间里,拉诺齐亚在国米沦为替补!赛季打到现在,巴尔扎利出战1900分钟,博努奇都有1300分钟,拉诺齐亚只有可怜的600分钟。如今拉涅利似乎已摆出了彻底放弃拉诺齐亚的势头,铁打主力是卢西奥和萨穆埃尔,如果谁伤了,拉涅利宁愿用35岁的科尔多巴——哥伦比亚人上一次首发打满全场可是整整1年前的2011年2月!

不难想象,国米对莫塔、拉诺齐亚的一些做法,肯定会引来新的争议。这些年,国米麾下的国字号球星很多,但桑顿、巴洛特利这样的天才少年被卖掉,德斯特罗、博努奇这样的潜力股被卖掉,莫塔这样如日中天的国脚也被卖掉。现在,拉涅利莫名其妙的用一个35岁的、合同还剩3个月、十有八九不会续约的科尔多巴,来剥夺拉诺齐亚的出场时间。《都灵体育报》开炮了:第一,米兰尤文培养国脚,国米专废国脚;第二,意大利国籍的天才,切勿加盟国米,否则不管你多大的潜力最后都是废人。第三种,国米是一支阿根廷球队!

在意大利国民媒体对2012欧锦赛的期望值越来越高的前提下,国米这番动作,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三个一年前还如日中天的国脚,如今只剩两个痛苦挣扎的,这是莫拉蒂和拉涅利给自己又多找了一条骂名。如今的国米,战绩低迷、军心不振、更衣室隐患较多,再多给自己找麻烦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当然,欧锦赛毕竟还有几个月,国米还有时间改错。拉诺齐亚固然此前状态不佳,但能力摆在那里;帕齐尼进球偏少近来心情很差,但有合适的战术这台轰炸机还是值得倚重。此外,国米还有波利帕隆博、法拉奥尼等国脚国青球员急待上位。如果这批意大利人可以用赛季末冲刺期的表现证明自己,不管普兰德利选不选,意大利国民都不会把罪责安在国米头上。反之,若国米继续目前匪夷所思的用人标准,导致这批球星集体在国家队失势,责任就不在普兰德利,而在国米了!如果能想到这一层,拉涅利最好还是少做出用科尔多巴、不用拉诺齐亚这样的选择,这是自己给自己的脖子上,多加一柄来自媒体球迷的屠刀!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