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我想成科比式杀手 希望主帅能给机会

2012年02月13日1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逆转战胜雄鹿,对于奥兰多人而言,并不能算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作为一支目标是总冠军的球队,魔术队本赛季的表现十分乏力,而这也许会客观上增加霍华德离队的可能。北京时间2月13日,NBC体育频道爆料称,霍华德炮轰了球队的战术安排,认为自己无法得到主帅范甘迪的信任,而他本人希望可以在关键时刻承担更大的责任。

在接受采访时,霍华德似乎并没有对这场逆转有什么兴奋,相反,他流露出了很多不满。“我希望能够在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获得更多的球员,在第四节,我渴望成为一名终结者。”霍华德说,“当然,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赢得主教练的信任,在战术安排中更多的将进攻权交到你手中。目前我还没有做到这点,我希望以后可以。”

霍华德表示,在这方面他非常佩服科比。作为联盟中最好的关键杀手,科比总是能够在最后时刻得到绝杀机会。“科比无疑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很想去做他经常做的事。”霍华德说。魔兽表示,虽然目前也许他并不能够做好这项工作,但只有得到足够的磨练,才可以成长为合格的杀手。“当科比刚刚进入这个联盟的时候,他也没有现在这么可怕,他也需要时间和积累才成为现在的黑曼巴,需要学习如何在第四节去杀死对手,并从一次次的成功中增长信心。”霍华德说,“而我,现在并没有这样的机会。”

也许是打算一次说个痛快,霍华德继续爆料。“我也很想获得科比那样的待遇,当然,现在我无法保证每次进攻都可以得手,但是我得说,我需要锻炼的机会。”霍华德说,“我想要成为帮助球队从胶着状态中杀出来的那个人,我想成为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那个人,而前提是,教练要信任我,给我这样的机会。”

作为目前联盟中的第一中锋,霍华德的抱怨并非没有道理。之前魔术队击败热火队的比赛就很说明问题,那场比赛中魔术队投出了42个三分球,在进攻端霍华德很多时候扮演的只是一个压缩对手防线的角色,他最大的战术作用就是为三分线上的队友制造投篮空间。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霍华德全场只获得了15次出手机会,这一点与他联盟第一中锋、ESPN排名联盟第二球员的身份极不相衬。

自从斯坦·范甘迪成为魔术队主教练以来,他就将这支球队改造成了一支以三分投射为主的外线球队。霍华德虽然名为球队核心,但是球队的胜负关键很大程度上是依赖外线球员的投篮手感。当然,这也与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较低有关,假如范甘迪允许霍华德在关键时刻成为进攻重点的话,一旦对手使出当年“砍鲨战术”般的“砍兽战术”,魔术队的进攻效率将大幅下降。从这一角度来看,霍华德想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先要把自己的罚球命中率提高上去。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