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青岛首次一赛季双杀山东 主帅:李根铁定留队

2012年02月13日07:41济南时报孟祥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孟祥祎

2月12日晚,在本队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黄金男篮客场以89:105不敌青岛双星(微博)CBA历史上首次在一个赛季中被青岛队双杀。获胜后的青岛双星依然保留着晋级季后赛的最后一线希望,赛后青岛球迷则在球馆外放起了喜庆的烟火,黄金男篮则迅速离开青岛大学体育馆,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山东两外援无心恋战

齐鲁德比战,半场结束时黄金男篮还以52:49领先,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惨败16分,最主要的原因是两名外援在下半场敷衍了事,无心应战。本场比赛,亨特竟然只得到6分抢了两个篮板,他的消极态度也传染了在第二节曾单节得到15分的安德森——— 下半场安德森只有8分入账。反观青岛队的三名外援,在球队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哈德森砍下43分。第四节他在每一次拿球时,全场球迷都高喊“MVP”。赛后巩晓彬指出了两队的差距所在,“亨特在篮板和进攻上对球队的帮助太少,青岛队的几名外援,尤其是哈德森,一个人盘活了全队。”

姜正秀笑称要“枪毙”李根

在青岛队主教练姜正秀眼里,青岛队确实配得上这场胜利,“以一场完美的比赛结束本赛季的主场比赛,感谢上帝!今天我们防住了对方的三个主要得分手安德森、亨特和孙杰,这是取胜的最主要原因,另外我们必胜的决心也比对手更强。”

不管青岛队能否打进季后赛,这个赛季他们都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作为主教练的姜正秀自然功不可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青岛媒体更为关心的是姜正秀下赛季能否继续带队。对于媒体的挽留,姜正秀的脸上一脸自豪,“现在还没有和俱乐部商量,我想说的是只要我留在中国,就一定会待在青岛队。”

青岛队很多队员的合同就要到期,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李根的去留。这个赛季李根的场均得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王治郅,对于这个问题,姜正秀赛后给青岛球迷吃了定心丸,赛后他开玩笑地说,“李根比他在上海队时的能力提高了一大截,俱乐部对他很好,看在我的面子上我想他会留下的,否则我就‘枪毙’他。”

(时报青岛2月12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