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非洲杯-赞比亚点球8-7科特迪瓦夺冠 魔兽失点

2012年02月13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非洲杯-赞比亚点球8-7科特迪瓦夺冠 魔兽失点

点击欣赏组图:科特迪瓦四龙夺珠 德罗巴失点一脸无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12非洲杯决赛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进行,科特迪瓦和赞比亚在120分钟内不分胜负,德罗巴曾在69分钟射失点球,但在点球决战上顶住压力破门。最终热维尼奥在第9轮罚丢点球,科特迪瓦以7-8落败,赞比亚历史上首夺非洲杯冠军!--->>>祝贺赞比亚首夺非洲杯!

作为本届非洲杯的大热门,科特迪瓦一路顺风顺水,之前5场比赛取得全胜,当家球星德罗巴已经有3球进账。赞比亚是本届非洲杯的大黑马,他们在小组赛上就突围而出,半决赛更以1-0淘汰夺冠热门加纳,当家球星,现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的卡通戈,表现非常抢眼。双方在2009年的非洲锦标赛上有一次交锋,当时赞比亚曾以3-0大破科特迪瓦。

此役,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顶上锋线和德罗巴搭档,佐科拉蒂奥特坐镇中场,热维尼奥和卡劳两翼齐飞,科洛-图雷领衔后防,巴里把守大门。赞比亚方面,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微博) 的卡通戈首发领衔,效力大连实德(微博)的查曼加替补席上待命。

拉特、哈亚图、贝利都到现场观战。开场仅1分钟,卡通戈右路传中逼得角球,卡拉巴战术角球传到禁区,辛卡拉中路大力抽射,幸好巴里判断准确横身扑住。第12分钟,穆索达因伤被提前换下,情绪崩溃的他泪流满面,德罗巴也特意上前安慰。第14分钟,伦古右路底线传中,马约卡高高跃起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

第16分钟,科特迪瓦前场带球强行突破被放倒,德罗巴怒射打中人墙。第23分钟,卡拉巴外围任意球弧线球攻门,皮球打在蒂埃内的腿上出了底线。一分钟后,卡劳右侧角球开出,德罗巴抢前点攻门被封出。第28分钟,亚亚-图雷外围远射打偏,随后,马约卡禁区内胸部停球回做,查安萨跟进远射打高。第30分钟,德罗巴脚后跟妙传,亚亚-图雷的攻门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37分钟,德罗巴右路传球,热维尼奥小角度攻门没有打上力量。第39分钟,德罗巴挑传门前,姆维内出击将球摘下,随后,卡通戈反击中禁区前低射打偏。上半场比赛,双方暂时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仅仅1分钟,德罗巴在拼抢中后脑被顶了一下,但经过简单处理魔兽回到场上。第48分钟,热维尼奥右路小角度推射近角偏出。第55分钟,蒂奥特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班巴头球后蹭顶偏。第58分钟,卡拉巴任意球旋到禁区,巴里将皮球没收。第60分钟,辛卡拉外围的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底线。

第63分钟,蒂奥特故意撞人犯规领到本场比赛首张黄牌,科特迪瓦换人,

格拉德尔替下卡劳。

第67分钟,班巴后场犯规染黄。第69分钟,热维尼奥右路突入禁区被查安萨推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德罗巴主罚的点球竟然打飞!第74分钟,F-卡通戈替下穆伦加,亚-科南则换下了佐科拉。第77分钟,亚亚-图雷任意球旋到禁区,亚-科南头球顶偏。第83分钟,伦古外围大力抽射打偏。第87分钟,博尼替下亚亚-图雷。一分钟后,博尼头球摆渡,格拉德尔摆脱防守左脚抽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9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0-0不分胜负,将进入到加时赛角逐。

埃托奥也在现场关注这场比赛。第96分钟,F-卡通戈右路强行突破传中,卡通戈门前抢点打中立柱弹出!第105分钟,伦古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第107分钟,亚-科南外围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第111分钟,格拉德尔左路突破传中,查安萨前点头球解围,随后,亚-科南左侧角球直接攻门打中边网。第115分钟,卡通戈传球,卡拉巴外围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120分钟比赛结束,双方将进入到点球决战。

点球大战,第1轮,蒂奥特骗过门将打进右上角,卡通戈冷静破门;第2轮,博尼打左上角破门,马约卡大力破关;第3轮,班巴右脚推射被姆维内扑出,但裁判认为姆维内提前移动进球无效,班巴第二次主罚怒射破门,查安萨冷静攻门得手;第4轮,格拉德尔短暂助跑破门,F-卡通戈打中路破门;第5轮,德罗巴压轴出场抽射破门,门将姆维内主罚推射破门;第6轮,蒂埃内打左上角破门,辛卡拉也顶住压力破门;第7轮,亚-科南打上角破门,伦古轻松得分;第8轮,科洛-图雷长距离助跑推射被扑出,卡拉巴也将点球打飞;第9轮,热维尼奥点球打飞,苏祖一锤定音,8-7!赞比亚史上首夺非洲杯。

科特迪瓦(442):

门将:1-巴里

后卫:6-戈索、4-科洛-图雷、22-班巴、17-蒂埃内

中场:10-热维里奥、5-佐科拉(13-亚-科南75')、9-蒂奥特、8-卡劳(15-格拉德尔63')

前锋:19-亚亚-图雷(12-博尼87')、11-德罗巴

赞比亚(442):

门将:16-姆维内

后卫:6-恩卡苏、5-希穆恩德、13-苏祖、4-穆索达(23-穆伦加12'[10-F-卡通戈75'])

中场:3-伦古、8-查安萨、17-卡拉巴、19-辛卡拉

前锋:11-卡通戈、20-马约卡

(kerlon)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