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战4变全是昏招 刘建宏:赛季报废需大修

2012年02月13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1战4变全是昏招 刘建宏:赛季报废需大修

拉涅利坐上了火山口

国米1战4变全是昏招 刘建宏:赛季报废需大修

点击收听刘建宏微博

腾讯体育讯 那是国米(微博 数据) 诺瓦拉比赛的第90分钟,电视镜头齐刷刷的对准了看台上的莫拉蒂。面对球队0-1落后于联赛倒数第一,莫拉蒂掏出红色万宝路香烟点上。莫拉蒂是米兰市政府特设的“梅阿查禁烟大使”,但此刻国米主席心烦意乱,面子也不顾了。《米兰体育报》说,莫拉蒂愤怒了,国米新一轮的换血动荡即将开始。谁会挨第一刀?恐怕是本战四次变阵、四次失败的拉涅利!刘建宏说得好:“很难再指望国米本赛季还能有什么作为了……斯帕莱蒂也好,布兰科也罢,就算请来瓜迪奥拉,也得进行一次综合治理”!

《米兰体育报》说过,莫拉蒂是这样一个人。身为梅阿查禁烟大使,他还是经常在看台上抽烟,所以国米球迷从不把“禁烟令”真当回事。但莫拉蒂还是注意影响的,往往他抽烟时,当镜头对准他,他会掐灭或是把烟藏起来,避免自己成为舆论焦点。只有当他真愤怒的无以复加时,他才会在镜头对准他时,依然不管不顾的点烟!上一次他这么点烟,就是国米0-0平罗马之战,一周后加斯佩里尼被解雇。现在,随着那“潘多拉的红色烟盒”再次被拿出,拉涅利已经告急!

国米目标早已定下是前三。1月本是国米追赶第三名乌迪内的绝好机会,乌迪内一半主力去打非洲杯或伤停。但即便乌迪内最近3轮输掉2场,国米反而与第三名的积分差距越拉越大!原因?国米已经5场各项赛事不胜了。上一战国米客场0-4惨遭罗马屠杀,输掉11年来最大比分的失败,莫拉蒂跑去媒体上发飙,还3天2次去阿皮亚诺基地训斥将帅。可是?国米再次在主场输给诺瓦拉,对手10人作战,还是联赛倒数第一!莫拉蒂会气成什么样子,可想而知。

如果说,输给罗马,还有国米伤病太多的托辞的话,那么输给诺瓦拉,拉涅利甚至连借口都不好找。斯内德、阿尔瓦雷斯、弗兰斯坦科维奇都复出了,问题是这么多兵员,拉涅利捏合的好吗?补锅匠本战进行了四次变阵:首发4321,斯内德、阿尔瓦雷斯双前腰支持米利托。中场变阵4312,斯内德做前腰支持帕齐尼、米利托。再20分钟变阵4213,斯内德做前腰,支持弗兰、米利托、帕齐尼。第80分钟诺瓦拉被罚下一人后,国米干脆变阵334,长友佑都打前卫,斯内德被推上锋线……但四次变阵效果如何呢?

《全市场》指出,国米每次变阵,总是“不合时宜”。上半场4321,边路传中很多,但上的不是帕齐尼,而是米利托;变阵4312后,帕齐尼出场后,球队突然又不打传中而改打渗透了。好容易最后时刻拉涅利想起长友佑都这枚边路棋子,为时已晚。最后时刻国米有近15分钟时间11打10,但斯内德被推上锋线后,不断“浪射”,断送着球队最后的机会。

一组数据可以揭示拉涅利变阵的失败:国米两个中锋米利托、帕齐尼全战仅仅拿到3次攻门机会,而两个中场斯坦科维奇、斯内德却有17脚攻门,接近6倍的差距!一句话,国米越变越乱,越变对手大门越安全,越变离胜利越远。

赛后《慢镜头》给拉涅利5分的低分,并指出“这就是拉涅利率队苦练一周的效果?这就是拉涅利所说的‘伤员回归后可以变得更强’?这就是拉涅利在0-4输给罗马后承诺的球队必会反弹?”现在各界已经开始怀疑,拉涅利没有统率这支球队的能力了。公平的说,拉涅利接手一个烂摊子,2011年底和2012年初,国米也打出过不错的战绩。但问题是,随着国米连续5战不胜,拉涅利先前赢得的赞誉已被挥霍殆尽,9月入主国米,半年过了,现在国米还在不断试阵,拉涅利无论如何也难辞其咎。

莫拉蒂也开始行动了!《米兰体育报》透露,莫拉蒂已派遣特使开始和卡佩罗沟通。《都灵体育报》则指出,国米在同经纪人门德斯联系,而邀请的对象就是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风雨飘摇的博阿斯。此外,随着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联赛再度失利,加泰罗尼亚媒体开始拼命嘲讽瓜迪奥拉,因此瓜帅走向国米的传闻,又浮出水面了。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播刘建宏赛后在腾讯微博上说:“穆里尼奥之后,国际米兰就再次陷入到空前的混乱当中。人员老化,选帅不当,上下猜忌,士气低落。很难再指望他们本赛季还能有什么作为了。蓄芳待来年吧。斯帕莱蒂也好,布兰科也罢,就算真的请来瓜迪奥拉,也得进行一次综合治理。千头万绪啊!”一语中的,拉涅利作为国米2个赛季来的第5位主帅,又进入万急时刻!

众所周知,2012年很可能是国米大换血的年份,莫拉蒂紧缩了2年的钱袋子也有望在夏季打开。届时谁为掌舵?拉涅利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很难想象他能在夏季留任。甚至,拉涅利如果继续这样的失败,他甚至都可能留不到赛季末。天空台说,在国米内部,“扶正”助教大巴雷西来救火的呼声,再次高涨起来…… (冷雪)

相关微博:

  • 【意甲-国米0-1遭垫底队双杀 斯内德中框难救主】京时间2月12日晚间22时,意甲第23轮一场重头戏在梅阿查球场开战,国际米兰坐镇主场迎战诺瓦拉队。最终国米0-1负于联赛倒数第一名诺瓦拉……请关注全场视频#分享视频#视频集锦:卡拉乔洛建功 国米0-1爆冷负于副班长 http://url.cn/4K6x7Q
    2012-02-13 00:18:58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