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冠军登榜+入党王适娴变忙人 欲拿林丹当榜样

2012年02月10日1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1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一边完成入党宣誓,一边成为新的世界冠军,要说今年中国羽毛球队冠军登榜仪式谁最忙,那一定非王适娴(微博)莫属。人生两个重要仪式结束后,王适娴笑称自己今天是绝对的大忙人,刚刚成为党员,王适娴说自己还没时间去体验党员和非党员生活的不同,但是看见队里最具影响的队员林丹(微博 博客),王适娴也希望党员生活开始之后,能够把他当做自己的榜样。

因为今年年初王适娴、谌龙(微博)、张楠和陈天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刚刚被通过,所以今年的冠军登榜仪式也加入了新党员宣誓的环节。年初在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的发展下,王适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本月初经过队内投票推选,年仅22岁的王适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带领下,王适娴先进行了宣誓,而在之后的冠军登榜仪式上,她也榜上有名,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一天内实现了人生两大重要的事情,王适娴笑称,自己就是变成大忙人也值得。

“成为党员,最重要的是在思想上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因为队内一直有这个好传统,所以我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加入到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今天终于实现了!”刚刚成为党员,有记者问王适娴党员和非党员的区别,她笑了笑:“今天刚刚加入,还没什么特别明显的感觉,只能说今天开始自己在思想上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中国羽毛球队一直有非常好的党组织文化,同时,总教练李永波也一直在强调队伍要培养榜样力量,把这种传统传承下去,党员自然就此成为了非党员需要学习的榜样。如今,王适娴也要成为别人的榜样,但她自己却觉得还难当重任。“我觉得我还是要学习别人吧!不是说自己成了党员,成了世界冠军就真的做得很好,我们现在更多的还是要向前辈们学习,林丹、还有张宁指导他们才应该算是我们的榜样。”

跟今天所有登榜世界冠军的队员一样,王适娴等候这个迟到的冠军登榜也有一年。如果2010年中国女队在尤伯杯上夺冠的话,她也应该在去年就成功登榜世界冠军。谈到这个迟来的仪式,王适娴跟队友一样,都有了更深的感受。“2010年尤伯杯丢掉以后,我们整个女队都很失望。之后的亚运会,女队获得团体冠军,对我们帮助很大。现在2012年汤尤杯又开始了,奥运会是我们的大目标,但奥运会之前还有个目标,就是我们女队一定要把尤伯杯给夺回来!”国羽女队众志成城,再夺尤伯杯成为了她们最大的目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