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举行冠军登榜仪式 女队五人上榜成主角

2012年02月10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举行冠军登榜仪式 女队五人上榜成主角

五位新科世界冠军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2月1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中国羽毛球队在总局羽排馆五楼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冠军登榜仪式,而最新入党的四名队员也在同时完成了入党仪式。因为2010年汤尤杯女队丢杯,让参加比赛的女队员直到苏杯之后才成为世界冠军,对于大家来说,这是个遗憾,但同时也是一种难得的经历,让她们有了更大的动力投入到今年汤尤杯的比赛中。

每年,中国羽毛球队都定在2月10日这一天进行冠军登榜仪式,今年也不例外。上午11点10分,在队长蔡赟(微博)和汪鑫(微博)的带领下,队伍完成了升国旗的仪式。因为今年新年王适娴(微博)、谌龙(微博)、张楠、陈天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刚刚被通过,成为了队里的新党员,所以在今天的冠军登榜仪式之前,四个人先完成了入党仪式。在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的带领下,四个人面对党旗庄严的完成宣誓。国羽一直有壮大党组织的传统,今年有了新的成员加入,这也算是国羽年初最大的一件喜事。

而今年新加入世界冠军行列的队员汪鑫、王适娴、王晓理(微博)、赵芸蕾(微博)、田卿(微博),全部来自女队。对于今年的登榜,五个人多少还是有些感慨,因为这对于她们来说是迟到了一年的世界冠军。2010年汤尤杯,原本准备冲击尤伯杯7连冠的中国女队却大意失荆州,在决赛中意外输给了韩国队,丢掉尤杯。这是中国羽毛球队2010年最大的遗憾,如果当时拿下尤杯,这五名队员在去年的冠军登榜仪式上就应该榜上有名。而因为去年的苏迪曼杯,五个人都有出场,并帮助队伍夺得冠军,五个人也是因为这次胜利,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

在冠军墙上挂上各自的照片,尽管每个人都在克制心中的那份激动,但依然还是无法掩饰。汪鑫代表新的世界冠军,也发表了讲话。“这个世界冠军是迟到了一年的冠军,虽然我们已经上榜,但因为这个世界冠军,我们更有义务和责任在今年的尤伯杯上,重新夺回奖杯!”汪鑫这样说道。而汪鑫也同样讲出了总教练李永波心中的期盼。

登榜仪式结束后,汪鑫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实对于世界冠军,不管是早一年拿,还是晚一年拿,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只要成为了世界冠军就行了。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更大的意义在于这个世界冠军一定要成为我们今年夺回尤杯的动力!”2012年对于所有队员来说,奥运会都是最大的奋斗目标,但对于中国女队来说,5月的尤伯杯更像是为了弥补一个遗憾。“尤杯让我们等了两年,那一次的失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经历,也是一次教训,虽然伤痛是免不了的,但却让我们经历了更多,这些经验和教训对于我们备战奥运会一定是有帮助的。这样想,可能晚一年成为世界冠军也是一件好事。”汪鑫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