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小贝执教英格兰 > 正文

小贝入主英格兰事件始末 万人迷谋划未来执教

2012年02月09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近,英国媒体炒的最热的事件,就是“贝克汉姆入主英格兰”了。关于这次事件的报道,甚嚣尘上、泥沙俱下,让人难以分辨。那么这次事件的始末缘由究竟如何?这次事件的性质和发展又会如何呢?不妨,将近期所有的新闻,都串联一下,来分析。

第一步:倒卡风暴

在英格兰1-4负于德国之后,英国媒体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试图推翻卡佩罗的帅位。《太阳报》罗列出卡佩罗“十宗罪”,诸如不肯提前公布首发、不据状态选人、迷信赫斯基、选错门将等等,都被列为罪行。同时,许多名帅名人,比如老雷就指出“外国人的执教该结束了”,欧文也指出:“卡佩罗需要承担一些责任。”

第二步:卡佩罗拒不辞职

面对疯狂指责,卡佩罗指出:“我还有合同在身,我拒绝了很多重要俱乐部的邀请,就是因为我喜欢这里。我喜欢这个工作,我愿意当英格兰队的主教练。英足总说,他们需要两周时间来考虑。”

英足总也说:“我们尊重合同,但球队这么早出局让人遗憾。我们需要再谈一谈。”

正是英足总暧昧不清的态度,让英国媒体看到了赶走卡佩罗的可能。所以,此时开始,倒卡风暴进一步进入高潮。有的媒体嘲讽,卡佩罗不辞职,只是贪图违约金。还有的媒体则试图制造名帅打算入主英格兰的消息。正是此时,贝克汉姆、老雷德克纳普两个人,被推上了前台。

第三步:小贝出场

6月29日晚间,《太阳报》开始倡议“莫不如让小贝接替卡佩罗尝试一把,说不定英格兰队在他的领导下就能成功”。该媒体分析指出,马拉多纳、邓加在阿根廷、巴西可以成功,那么为什么贝克汉姆就不行呢?

消息一出,顿时得到了英格兰乃至世界各大媒体的转载。消息就是这样,一传二、二传三就开始变了味。有的媒体甚至是在说:小贝即将入主英格兰!

第四步:小贝功绩曝光

在英媒将小贝推向前台之后,进一步的消息曝光。英格兰队内有两帮派,杰拉德派、特里派,双方矛盾重重,已经不可收拾。《太阳报》声称,在内乱就要爆发的时刻,贝克汉姆出面扮演了调解者的角色,他让杰拉德和特里重归冷静,事件得以平息。

事件一曝光,英国国民对于小贝的能力更加认可,支持小贝入主英格兰的呼声无疑更为高涨。

第五步:小贝亲自表态

7月1日凌晨,风暴中心的小贝终于站出来表态了。据他的代理人讲道:“如果有一天,小贝能执教英格兰队就太好了,但现在不行。一者,他没有任何教练资格证。二者,他还是个球员,而且还是个很有竞争力的球员!”

小贝的意思很明显:自己还在踢球,还希望以球员的身份享受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的时光。他也没有拿下教练证书,现在去谈这些都太早了。

第六步:英足总表态

最后时刻,英足总终于站出来表态了。英足总董事会主席达夫-里查德斯的朋友透露:“卡佩罗适合这份工作,他只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他应该继续履行合同。”

尽管英足总还没有公开表达最后的官方意见,但很多人认为,这就是被提前披露出的决议。卡佩罗既然帅位无忧,那么自然小贝入主事件就不存在时机了。

综上,这就是这次事件的始末。

或许,小贝真的是一个适合执教英格兰队的教练人选。因为国家队不同于俱乐部,俱乐部主帅需要铁碗、需要战术素养、需要经验。但国家队不同。英格兰球员在国家队里表现不佳,原因不仅在战术或者实力,而在于他们内部矛盾过多,而在于球员们本身的斗志成疑,而在于没有一个领袖能把所有的球员团结在一起。

马拉多纳也不是战术大师,但是他能让阿根廷空前团结;邓加也不是资深名帅,但他麾下的巴西能放低身段、与对手殊死拼搏。相反,那些名帅,卡佩罗、里皮、雷哈格尔等人,单靠战术,在世界杯上是不够的。从这个角度讲,小贝或许还真的是适合执教英格兰的人选。

但小贝的问题在于:一,他还是球员,他毕竟没有退役,他还在踢球,他还梦想着参加2012年欧洲杯。二,他没有教练资格证书。三,他过去没有产生过执教的意愿,所以他没有刻意、认真去学习过如何以一个教练的方式去思考问题,他需要一段时间。

英国媒体指出,目前英格兰正在申办2018年世界杯。小贝将是形象大使。如果小贝可以在2018年率领英格兰征战本土世界杯,那无疑是最传奇也最好的时机!这8年的时间,足够他去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冷雪)

贝克汉姆能否执教英格兰?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贝克汉姆为什么不能执教英格兰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