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奥迷失火箭肌肉森林 这样打怎配当全明星?

2012年02月09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路易斯-斯科拉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展开对决,斯科拉(微博)高开低走得到12分,奥尔德里奇受困火箭防守14投5中获得13分,火箭以103-96击败开拓者

斯科拉与奥尔德里奇都是高位和低位技术兼备的球员,奥尔德里奇在身体条件上拥有优势,与奥尔德里奇PK,斯科拉必须要打得更加巧妙一些,如果硬碰硬的话,斯科拉是占不到便宜的。

从比赛开场,斯科拉就积极寻求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尤其是与洛瑞(微博)的挡拆。斯科拉为洛瑞做掩护,洛瑞持球切入吸引包夹后将球分给斯科拉,斯科拉从容跳投出手。以这种打法为主要模式,斯科拉在首节弹无虚发5投5中拿到10分。火箭替补阵容在第二节打得相当出色,斯科拉获得了大量的休息时间,第二节只打了1分钟。

与轻松的斯科拉相比,奥尔德里奇打得就要吃力很多了。开拓者转移球的质量远不及火箭,火箭有意压缩防线严密防守奥尔德里奇,身体条件比斯科拉更出色的达勒姆波特承担起盯防奥尔德里奇的重任,队友则注意协防。奥尔德里奇在上半场打得相当别扭,8次出手仅中2球拿到6分,在第二节4投0中颗粒无收。

进入下半场之后,开拓者加强对火箭挡拆的防守,尤其注意切断火箭球员与斯科拉的连线,增加斯科拉拿球的难度。进攻方面,开拓者摆出一大四小的阵容,让奥尔德里奇扮演中轴,牵制防守减少盲目的投篮,没有好机会就尽快将球分出来,形成多点开花的进攻势头。开拓者的变招有效限制了斯科拉,“钻石”在下半场3投1中只拿到2分。进攻方面,奥尔德里奇投篮减少,主要扮演诱饵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空间,一度取得不错的效果,但火箭替补火力全开,开拓者的调整只压住了斯科拉,无法堵住火箭其他球员的枪口,开拓者还是吞下一场败仗。

全场比赛,斯科拉8投6中拿到12分,奥尔德里奇14投5中获得13分。火箭如今走的是多人得分的路线,斯科拉只是火箭的得分点之一,即便他在下半场进攻表现不佳,仍没有影响火箭的整体火力。奥尔德里奇是开拓者头号得分手,他的投篮失准对于开拓者就是难题了。奥尔德里奇是一位技术型球员,当遭到肌肉碰撞严防死守的时候,时而就会陷入困境。奥尔德里奇渴望入选全明星,甚至公开表示他理应当选,但如果奥尔德里奇不能打得更强硬一些,即便获得全明星头衔也没有什么意义。(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