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都:关键先生赛季报销 快船总冠军还有戏?

2012年02月09日08:0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在谈论昌西的事情,我们知道每个人都必须比之前做得更多。这不仅仅是我或者布雷克(格里芬)或者一两个人的事情,而是球队每一个人都必须比之前更努力。”

克里斯·保罗在昨天回应比卢普斯赛季报销的消息时说。野心勃勃的快船正扬帆全速前进,目前排名高居西部第二,这一消息当然是沉重打击。主帅德尔内格罗称他会继续将莫·威廉姆斯放在第六人位置上,而起用兰迪·弗耶顶替比卢普斯的先发位置。

快船一直有联盟最令人羡慕的后场,少了比卢普斯,至少在轮转上不会捉襟见肘。ESPN多位专家也在昨天称,凭借保罗、格里芬、乔丹、巴特勒、莫·威廉姆斯,快船仍然有晋级季后赛甚至更进一步的实力。

但季后赛名额显然不是快船本赛季的终极目标。失去比卢普斯,快船也不只是失去账面上的场均14.9分4次助攻。他们真正失去的,是一个有着15年N BA经验、一枚总冠军戒指的老将,是联盟公认的“关键先生”,是球队在防守端最强悍的球员。保罗说得没有错,现在快船的每一名球员都需要比过去更努力一点来弥补比卢普斯的空缺,但这种“大心脏”和意志的强悍,不是说弥补就能弥补。进入季后赛阶段,遇上关键时刻纠缠的比赛,快船一定会怀念这位35岁的老将,就像上个月他们在主场与卫冕冠军小牛的较量。那是本赛季迄今快船惟一一次绝杀对手获胜,终场前一秒三分线外命中绝杀的,正是比卢普斯。

□南都体育观察员窦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