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专访陈中:儿子喜欢跆拳道 不强求他从事体育

2012年02月07日17: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7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很久没见 陈中(微博)了,说好今天上午在五道口的一家咖啡馆碰头。三十分钟后,她终于出现了,有点小喘,及肩长发微微烫卷,打了粉底、涂了唇彩、淡淡描眉,一系黑色中长款羽绒服,搭配抢眼的牛仔裤加尖头皮鞋,笑容依旧。

“我找不到这家咖啡厅,转向了。”声音依旧清澈,她笑着坐下,身材没变、脸也没胖,一如当年——183公分的身高、72公斤的体重,四年前如此,现在当了两岁孩子的妈妈还是如此。

陈中,中国跆拳道第一个夺得奥运金牌的选手,第一个成功卫冕奥运冠军的选手,第一个获得“金满贯”的选手,30岁,半年前刚结束美国的学习生活回到北京,正在为下一步做着计划。

“我很满足现在的生活状态,晨晨(陈中的儿子)每天都腻着我,一见我就又亲又啃的,现在可好玩了。”笑容逐渐在她清瘦的脸上扩大、蔓延开来,唯有“幸福”二字能够形容她此刻的心情,接着她递过手机里面是晨晨的视频,“你看,这是他第一堂跆拳道课的视频。”

“谁是啊?”记者指着手机里三个身着白色道服、刚有教练腿长高度的小朋友问道,三人立正站好等着教练发号施令,不过由于拍摄角度的问题只能见到背影。

“最后一名的就是。”陈中乐道,“他是其中跑得最慢的一个,然后跑回来就自觉地靠墙站去了。”

只见晨晨身着以蹦蹦跳跳往前跳,印象中那是他自打出生以来最喜欢的一个动作,屈膝使劲儿往上蹦,不过这一次因为是往前跳,方向发生改变后晨晨尚未适应,从而影响了速度,看上去似乎也不够协调。

“谁说我家儿子不协调,这是他第一次上跆拳道课,已经很好了,慢慢来嘛。”陈中乐道,看着儿子不协调的身姿,作为奥运冠军的她忍不住要正言两句,“他可喜欢跆拳道了,跟他爸去队里玩得可开心了,还会掰着手指头学他爸‘1、2、3’发口令呢。”

陈中说,她从来没有考虑过一定要让晨晨成为跆拳道或者其他什么体育项目的专业选手,不过,只要晨晨喜欢,她不会阻拦。作为母亲,陈中坦诚,现在的独生子女很容易被溺爱,也很容易通过一些不正当的手段达到目的,她希望自己的孩子不管将来干什么,都要从小参与一项体育活动,不管跆拳道还是打球,让他从小在运动的挫折中学会承受、学会正确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态度,这种锻炼只有体育运动中才会得到,这也是体育带给她最大的感悟之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