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尼尔贺科比:他是最伟大的湖人 我有点嫉妒

2012年02月07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湖人做客以90-95不敌76人,但对科比而言,这仍然是其职业生涯值得铭记的一个晚上。在比赛中,科比砍下28分,从而超越奥尼尔,升至NBA(微博)得分榜的第5位。而在科比完成这一成就之后,被超越的对象奥尼尔也是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发来贺电祝贺科比,并且称赞飞侠是湖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在打76人之前,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8573分,位居NBA得分榜的第6位,只落后第5的奥尼尔(28596分)23分。也就是说,只要在对76人的比赛中拿下24分,科比就将完成对昔日队友也是老冤家的超越。

事实上,以科比目前的得分势头,在今天超越奥尼尔是轻而易举。而飞侠也没有让球迷等太久,在第二节进行到还剩5分07秒时,他就让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提前到来,通过远投攻下了本场比赛的第24分,正式超越奥尼尔,跻身NBA历史得分榜五强。在达成这一成就后,费城球迷送上了欢呼声,老战友费舍尔更是与科比科比拥抱,表达对飞侠的祝贺。

而与此同时,作为被超越的对象,奥尼尔也在第一时间知道了科比的这一成就。奥尼尔和科比,曾是联盟最给力的内外组合,共同创造了湖人王朝,率领球队在2000年到2002年完成三连冠的霸业。但在2004年,两人不欢而散,奥尼尔离开湖人,科比独霸洛杉矶。

现如今,奥尼尔已经退役,他和科比也是一笑泯恩仇。在这一历史性的一刻,奥尼尔表现得十分大度,第一时间在推特上向科比表示了祝贺。“科比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当他18岁的时候就告诉过我,他要成为最伟大的湖人球员,以及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现在他做到了。”奥尼尔说道,“祝贺科比在得分榜上超越了我,同样也要感谢他曾经和我一起,组建了一支最伟大的湖人和不可复制的OK组合。”

如今的科比,的确是配得上奥尼尔的赞誉,他是5座总冠军奖杯获得者,他在得分、出场次数和进球数上都位列队史第1,更重要的是,直到现在,他依然保持着巅峰状态。对于科比的成就,奥尼尔甚至承认自己有点小嫉妒。“我有点嫉妒科比,因为我从未像他那样能够在职业生涯中避免伤病的致命打击。当然,这也要归功于科比艰苦的训练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奥尼尔说道,“我为他骄傲和高兴。”

对于奥尼尔的赞誉,科比也作出了回应。“感谢奥尼尔的祝贺。”科比说道,“当人们回顾历史的时候,我确定我和奥尼尔一定会被联系在一起。”(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